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蟲”梁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梁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蟲”梁苑這個名字是我媽媽給起的。之所以媽媽這樣叫我,是因為我一讀書就忘乎所以了。有時媽媽跟我說話或叫我吃飯,叫上幾遍我卻完全聽不到,就像聾子一樣,媽媽就禁不住發火了,快步走到我面前:“吃飯!聽到沒有?”“馬上,馬上。”我趕緊說。可是,過了好一會兒,我仍然眼睛盯在書上、屁股粘在凳上——沒動,媽媽只好說:“你可真是個‘書蟲’啊!”“書蟲”便從此誕生了。 

  暑假來了,因為媽媽知道我愛讀書,便從學校圖書室給我借來幾十本書,我一看,一蹦三尺高,高興極了,迫不及待地打開一本讀起來,一下午就“消滅”一本。我讀的書可多了,有《成語故事》、《女生日記》、《床邊的小豆豆》、《皮皮魯傳》、《魯西西傳》、《熊貓騎士》、《魯濱遜漂流記》及我國的名著等。 

  讀過好多書,最讓我受到啟發的還是英國小說家笛福的處女作《魯濱遜漂流記》,書中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主人公飄落在孤島,初始,他對生存一度失去信心,不停地喊着:“我完了,我完了”。可是,生存的慾望使他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盡千辛萬苦,生存下來。最終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此書是作者晚年時寫的,體現了主人公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拋開小康之家,出海闖自己的天下的創新精神,他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歷經各種磨難,一次又一次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魯濱遜對生活充滿着熱愛,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魯濱遜的身上體現着開拓創新的拼勁和對美好生活執着追求的信念。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只有具備這種精神,一切難題才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 

  “讀書使人進步。”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句話。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開闊了我們的視野,增長了知識,培養了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 

  指導老師:苑秀菊

您正在瀏覽: “書蟲”梁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梁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