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戴眼鏡的書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眼鏡的書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張雲琪是我們的“班級元首”班長,他相貌平平,有些胖,兩隻濃濃的眼睛前架着一副不方不圓的眼鏡,這樣平常的五官湊在他白嫩的皮膚上,再加上他多變的表情,顯得異常活潑。 

  雖然張雲琪的外表說不上帥,但他的心靈絕對是非常“帥”的。書山漫遊,學海泛舟,書中濃郁的墨香把張雲琪滋養成了一條在知識的海洋中孜孜不倦遨遊的書蟲。就是他對書的痴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日,我正泛舟書海,聽到下節課是體育課,停止了書海漫遊,興沖沖地奔向操場,體育課後的自由活動時間,想找張雲琪玩,但又不見了張雲琪的蹤影,他常跟我們玩失蹤,我不信就找不到他,我就一溜煙地跑向教室,說不定在玩什麼新鮮的東西。走進明晃晃的教室,一眼就看見張雲琪捧着一本關於古文.詩詞的古書,他揉了揉眼,在燈光下,一字一行的看着。只見張雲琪深埋着頭,眉頭緊鎖,雙唇緊閉,雙手托着下巴。看他那專心致志的神態,他似乎已經忘記了時間的進行,忘記了所處的環境,忘記了他和我的存在,全部精神都沉浸在文章思想的深淵裡。看着他,我不禁為他感嘆,他完全是一隻地地道道的書蟲! 

  課餘,他看書的樣子始終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我就走去問張雲琪,想問問他為什麼對書那麼痴迷?書中的什麼地方把他吸引了?我走近他身旁,他還在如痴如醉地在書山漫遊。我叫他,他耳背似的不回答我,我只有用手碰了碰他,他才抬起頭來,抱歉的說:“啊!……哦,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叫我,什麼事?”我微微一笑,說:“我還以為你看書就耳背呢!書中有寶藏么?另你這麼痴迷。”他也笑了笑,爽快地說:“書至通古今,縱橫萬里。書中所表現的萬千氣象,使我心馳神往,受益匪淺。蘇軾的‘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是何等的風流氣魄!李白的‘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又是何等傲岸,倔強!一本好書,能使我樂而忘憂,達到如痴如醉的地步,書中的精練語言,文言文有很深的哲理,使我一生受益……”他的侃侃而談讓我大開眼界,書中真有這樣磁石般的吸引力? 

  也許因為書,書中的精華,使張雲琪的知識不斷的積累豐富,加上他特有的鑽研勁兒,成績一而再再而三的上升,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真是厲害!張雲琪是一個酷愛看書的書蟲,從他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出他是一位嗜書如命,有情有義的翩翩公子。當我離開他的座位時,他又繼續捧起書聚精會神地埋頭苦讀,咬文嚼字。在此之後,他對書痴迷的樣子,重複不斷的在我腦海里閃現。 

  一隻書蟲,一個嗜書如命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戴眼鏡的書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眼鏡的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