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嫉妒付出代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嫉妒付出代價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寫下這個題目,我無緣無故的就有些後悔了 …… 在那個嫉妒的年齡里,我嫉妒的是誰呢?唔,是歐陽小青嗎?也許是吧 ……  

  是啊,在那個嫉妒的年齡里,有一個小插曲。 

  我們班沒有一個女生願意和歐陽小青交朋友。 

  討厭歐陽小青,似乎是從我們相識的那一天就開始了。我們討厭她國色天香的容貌——但班花卻不是她,選班花的時候,她的得票是一個滑稽的“0”,這讓討厭她的我們很解氣;我們討厭她優異的成績,每次考試她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每一科都是;我們討厭老師對她的偏愛,每當哪個老師表揚她時,講台下的我們都是一臉的不屑;我們討厭她富裕的家境,她的衣服都是名牌,放學都有勞斯萊斯來接的,她住的是豪華別墅,吃的是燕窩魚翅 …… 總之我們就是討厭有關歐陽小青的一切吧,哦不,對這一切我們應該是嫉妒而不是討厭! 

  歐陽小青是個孤僻的人,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跟我們似乎是兩個世界里的人。她總是把頭髮扎的很高,雖然走起路來也是昂頭挺胸的,但眼神里卻流露出憂傷。 

  有一次,我無意間看到歐陽小青精美的筆記本的扉頁上的畫。在一個懸崖旁,有一個長發的漂亮女孩,頭髮沒有紮起,被風吹着。雖然畫的是女孩的側面,但我看到女孩眼神里流露出的憂傷與歐陽小青是一樣的,這個女孩是那麼的憂鬱啊。呃,左下角還有一行清秀的字:我是一個普通女生該多好。 

  我不知道這幅畫代表着什麼,也不知道那行字是什麼意思。只是,我敢斷定,畫中的女孩就是歐陽小青——直覺告訴我的。這天,我一節課也沒有聽,思緒早就停留在歐陽小青的畫上面了。 

  我開始同情起這個平時最嫉妒的女生了 …… 

  歐陽小青變成壞女生的時候正是我們緊張的為期末考試做準備的時候。那一天,當她跨進教室的門的時候,全班一百多雙眼睛都集中在她一人身上。我們都驚呆了,至少望着她有10秒鐘之久。 

  歐陽小青完全不顧忌我們的反應,一如既往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她的形象真是讓我們大跌眼鏡:她的頭髮不但剪成了清爽的短髮,還染成了灰色,如同城市上空灰濛濛的天——不用說你也知道她以前是黑色長發;她穿着黑色的帶有骷髏圖案的短袖,以及N個洞的牛仔褲——以前是冷色系的短裙或休閑服。毫不誇張地說,我們看着她的10秒中,至少有5秒是用來辨認她是誰! 

  不僅是形象,還有行動也變了。她從未再認真的聽過課了,經常是逃課的;她經常徹夜不休,在網上與陌生人聊天,玩各種各樣的遊戲,有時候,甚至夜不歸宿,與那些所謂的“朋友”鬼混 …… 

  歐陽小青的變化,在學校掀起軒然大波。班主任勸過,教導主任勸過,連校長也苦口婆心的勸她,但歐陽小青仍然沒有改,學校只好將她開除了 …… 

  歐陽小青的父母奈何不了她,將叛逆的歐陽小青送進了問題少年教育學校 …… 說實話,望着歐陽小青空蕩蕩的座位,我還挺想她的。 

  歐陽小青被送進問題少年教育學校的時候,我去看了,只是躲在遠處看而已。我看到歐陽小青與父母分別的時候,沒有哭,一句話也沒說,就進去了,甚至沒有正眼去看父母。她的父母被傷透了心,我敢肯定。 

  電視台來採訪歐陽小青的時候,歐陽小青用很冰冷的眼神拒絕了採訪,只是冷冷的丟下一句話:都是你們逼的。 

  當我看到這個紀錄片的時候,我哭了,我們班女生幾乎都哭了。我們不再嫉妒歐陽小青了。我知道,她說的“你們”指的就是我們這群自私的女生,看不的人好的女生 …… 是我們的嫉妒害歐陽小青走極端的!!!一切都是我們的錯!!! 

  往後的一段日子中,我都活在自責的陰影中 …… 

  如果當初我能給歐陽小青一點點友誼,恐怕今天就不是這個局面了 …… 

  今後的日子裡,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友善的問身邊一個孤單的人:“我能成為你的朋友嗎?” 

  不要讓歐陽小青的悲劇再重演了 …… 好嗎? 

  PS:如今歐陽小青還在問題少年教育學校,不知道她現在怎樣了,真想念她啊!

您正在瀏覽: 為嫉妒付出代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嫉妒付出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