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的米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的米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在桂林出生的,常回家看看是一件快樂的事,那兒不僅風光優美,山水甲天下,而且還有風味獨特的各種小吃,最讓我回味無窮、百吃不厭的是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用雪白雪白的優質大米和清澈見底略帶甘甜的灕江水做成的,由於材料好,做成的米粉忍性好,每根都圓滾圓滾的,晶瑩透明,煮熟后不爛不斷,清爽可口,味道極美,外地的米粉不管怎樣彷冒也做不出這種味道,它成了桂林的一大特色美食。

  我特別愛吃桂林米粉。媽媽常說我三歲時,帶我回外婆家,第一次帶我上街吃桂林米粉,平時對食物挑三拎四、讓父母滿院子跑着喂飯的我,一走進米粉店,便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饞得直流口水,居然自己動手,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大碗米粉,吃完后小手指着碗不停地說:“好吃,還吃,”。逗得周圍人大笑。連續幾天,我幾乎餐餐吃米粉,父母要回南寧上班了,我還不願意回,躲在房裡不出來呢。

  桂林人的主食之一就是米粉,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是米粉店,卻很少見快餐店。每天清晨,買上一碗米粉,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上一些香香的蔥花、紅紅的辣椒油,炸得脆脆的花生、薄薄的肉片,可口的酸豆角及用多種中藥特製的調味水,輕輕一拌,那種香香的、辣辣的味道使人吃了還想吃,每天都有好心情去工作去學習。它為歷史悠久的旅遊名城增添了濃厚的地方特色。

您正在瀏覽: 桂林的米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的米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