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炒米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米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炒米粉 標籤:米粉作文 桂林米粉作文

  我的老家在江西,那裡有許多在青島沒有的東西。比如說——炒米粉。

  製作炒米粉的材料在老家江西到處都是,而在青島這卻什麼都沒有賣,炒米粉要的米粉這裡是沒有的,它是用大米做的,是不是很神奇啊?

  炒米粉不光味道好,而且樣子也好,一條條米粉黃黃的,再配上濃濃的湯汁,好像許多條長龍在水中徘徊。如果聞一聞,保證你會讚不絕口的。

  炒米粉的做法十分簡單,就是將肉末炒熟,然後將水煮過的米粉放入鍋中再放上各種調料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每當出鍋了以後,那種香味總會把我這個饞鬼給引來,爸爸媽媽說:“你怎麼知道我們做了這道菜?你的鼻子還真靈啊!”我高興的吃了一口才說:“不是我的鼻子靈,而是這碗炒米粉,聞起來啊,只有一個字,香!”

  炒米粉不光聞的香,而且味道也是“杠杠”的。輕輕咬一口,米粉就會在你的嘴裡“嗒嗒”的斷開,十分勁道。再咬一口,細細的品嘗一下,米粉在嘴裡真是潤滑爽口啊!再配上一小盤涼菜,嗯!這真是人間的美味啊!每次我吃飯的時候,一碗就會飽了,而要是吃米粉的話,兩碗都不會夠我吃呢!媽媽經常對我說:“米粉和米不都是米做的嗎,怎麼你吃米粉的反映比米飯要強烈呢?”

  山東青島市南區青島香港路小學六年級:李晟祥

您正在瀏覽: 炒米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米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