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米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米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食品。即便是同一種食品,在不同的地方,做法和吃法也會有所不同。我最喜歡的早餐——桂林米粉便是如此。

  桂林米粉可好吃了!它是由米粉和切粉做成的,當你買上一碗時,你就會驚訝的發現:米粉中竟然還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當你咬下時,你也會發現:你的筷子竟然怎麼“抓”也“抓”不到米粉,吃下去,那一股醇香竟然可以留在口中良久!

  關於桂林米粉,還有一個歷史性和神話性的傳說呢!

  傳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他有個嗜好:愛用鯉魚須、鯉魚肚來下酒。脆啊。灕江里的鯉魚用手就捧得起,命叫船家趕快弄來,一餐不曉得要用好多條鯉魚才炒得出一碗;秦始皇在灕江上游呆了半把個月,殺了成千上萬條鯉魚去。急起鯉魚王亂跳,河伯曉得了,警告說,帝王之事亂來不得,你趕緊另想辦法吧。鯉魚王急中生智,用大米磨成了米粉、切粉。從此,桂林米粉就問世了。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桂林米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米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