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情,捨不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情,捨不得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情,捨不得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去了,我們什麼也沒有留下,除了像櫻花一樣飛落、撒了一地的回憶,我們,還留下了什麼? 

  也許,六年只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小插曲,可是卻成了我們心中一段不可磨滅的永久回憶。 

  同學們再互相贈送相片,互相寫着贈言,將自己的心裡話,自己心中的祝福向朋友們傾吐。這一切說明了什麼?哦,對了,這說明我們小學畢業了。回憶起六年的小學生活,回憶起那美好的時刻,心中多麼依依不捨啊!寫完一大疊“同學錄”,空空的教室,潔白的牆壁,以及那我們在母校出的最後一期板報。這時,我彷彿看到這間教室里,同學們努力學習、積極進取、互相幫助、鼓勵的一幕幕情景,彷彿聽到同學們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和琅琅的書聲……但現在這一切都就要消失了,我惟有讓這美好的回憶永遠銘刻在心靈的深處。 

  是的,要走了,我們就要走出這六年天天進出的校門了。 

  輕輕走在這熟悉的校園,腳步卻是那麼的沉重。想到離開母校,我早已心潮湧動,百感交集,真的有好多捨不得,這裡的一草一木,都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曾經有過我的回憶;老師的孜孜教誨,是我成長的甘露;同學的一顰一笑,是我記憶的烙印。 

  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一個種子,在“園丁”——老師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 

  聽着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着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想着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都一起日漸成長。似乎在班級里還回蕩着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彷彿繚繞着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裡還有我們嬉戲的身影,在每一個角落裡,我們曾留下過難忘的回憶。往事還厲厲在目,記憶猶心。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一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 

  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但現在我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顧往事,彷彿督促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輕唱的驪歌聲中失去了,不知何時我們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縈繞在耳邊,把握最後留在母校的一年時間,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老師,看看鼓勵我的同學,珍惜最後筆硯相親的日子。 

  再看一眼那間寬敞明亮的教室。在那裡,老師教我們讀書寫字;在那裡,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在那裡,老師教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

  再看一眼座落在操場的西邊那一小片鬱鬱蔥蔥的小樹林。無論春夏秋冬,那兒都是我們的世外桃源。春天,我們坐在轉檯上,盡情地舒展四肢,讓醉人的花香,沁入心扉;夏天,我們藏在那濃濃的樹蔭下,動情地讀着那奇麗的小詩;秋天,我們攀在輕盈的鞦韆上,忘情地飄蕩;冬天,走在鋪滿雪花的小路上,留下一串串童年的腳印……

  日曆翻過了一頁又一頁,引起了我的思緒萬千。時光飛逝,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去了,我和同學們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那段真摯的感情,讓我好懷念,好難忘。

  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教室,我的課桌,讓我難以忘懷:小學六年生活中,是他們陪伴我走過來。不管是六年中的風風雨雨,還是到畢業那天和同學們深情地告別。  

  我好懷念當初的日子:大家嘻嘻哈哈,玩耍的日子,我好捨不得你們!我知道,七月初五的日子,就是我們離別的日子,大家就要各奔東西了。我很抱歉,在畢業典禮上看不到我的身影,因為在明天,我就要踏上旅行的路上了,可是我永遠忘不了大家熟悉的面孔。 

  還記得,當初,吵鬧,想趕快飛出這個困着我們的鳥籠。 

  現在,我們真的逃離了,卻懷念,當初被困的日子。 

  Byebye了,大家,謝謝你們對我的深厚友誼。 

  Byebye了,老師,謝謝你們對我的辛勤栽培。 

  讓難忘的小學生活化成童年的記憶向理想繼續騰飛吧!

您正在瀏覽: 六年情,捨不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情,捨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