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秋十月菊花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十月菊花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黃。陶令籬邊色,羅含宅里香。幾時禁重露,實是卻殘陽。願泛金鸚鵡,升君白玉堂。”國慶假日里,迎澤園中秋菊綻放,遠遠望去,猶如花的海洋。

  各色各樣的菊花映入眼帘,五顏六色,爭奇鬥豔,淡淡清香撲鼻而來,彷彿都在爭奪人們的目光。奶油般乳白色的“國華白岳山”在微風中點頭,獨傲自高,雍容華貴;太陽般金黃色的“禪宗拂塵”,像夜幕中燦爛的煙花,昂首挺胸,好像是在顯示她璀璨的容顏;淡黃色的“獨立寒秋”像是一位純潔溫柔的花中仙子,輕輕斜着身子,向人們展示自己婀娜的舞姿;看,那裡有一株檸黃色的“國華強大”,正如她的名字那樣,碩大的花朵搖曳着,像是菊中王者,顯示着富貴繁華;在“國華強大”的旁邊,裊娜的盛開着小家碧玉般的“汴梁紫玉”,優雅安靜,亭亭玉立,向觀賞者展示着自己的美貌;還有那成片成片的玫紅的,鵝黃的小雛菊,像融融的花毯,又似點點繁星,樸實無華地映襯着園中妖嬈的各色菊花,成就了美的圖畫……

  在這美景面前,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元稹的《菊花》,“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當秋天最後一片落葉飄零了,樹枝上光禿禿的,園中的其他花兒也凋謝了,唯有菊花還挺立在寒風中,將根深深扎人泥土。菊花就是這樣的不懼寒冷,不怕困難,擁有毅力,她這種至高無上的品格,不得不讓人佩服啊!

  秋寒中的菊花,最美!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金秋十月菊花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十月菊花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