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月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菊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九月,一個憂鬱的季節,一個菊花盛開的季節。 

  菊花,自古與竹、蘭、梅並稱為“四君子”。它們有着典雅的外表,代表着各自崇高的品質,如同一個個的謙謙君子。它們有着獨特的清香,帶給人們幽雅的環境。她是多麼純潔、多麼高雅。 

  看那朵朵菊花,黃的似太陽的光芒;白的如雨後被洗凈的雲朵;紅的似火正在熊熊地燃燒;粉的有如天上的彩霞,十分美麗。五彩繽紛的菊花,它們猶如濺起的水花,又如亭亭玉立的少女。菊花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月季的芳香美麗,但它清香而不刺鼻,美麗而不耀眼,讓人感覺舒暢。 

  菊花,在其他殘花中盛開,不畏風寒。鄭思肖的一句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吟出了菊花堅持正義,矢志不渝的精神。 

  菊花不僅外觀美麗,還是降壓驅火的良藥呢。

  我的外公患有高血壓,外婆把降血壓的菊花給外公,外公服用了一個月,高血壓的病改善不少。爸爸的內火很重,自從有了菊花茶,再也不“火山爆發”了。

  因此,我不禁讚歎着: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我喜歡秋天的菊花。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您正在瀏覽: 九月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