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月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菊

 廣東省廣州 棠德南小學四年二班 陳然

  我家的陽台上有很多花,被我媽媽精心栽培出來的有月季花、蘭花、吊鐘花、紫羅蘭,八月菊,我最喜歡的就是八月菊,因為它鮮艷奪目,開的花又最多。

  八月菊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兩邊還有小齒,象一把工匠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可能是為了吸收太陽光線的營養,來保存肥料吧。

  八月菊是在農曆八月開花,在公曆是九月開花,八月菊的花瓣是粉紅色的,有的花開的太大,有大花開的小巧玲瓏,有的斜着開,有的向上開,有的向下開,想到這裡,我想起了陳毅爺爺寫的一首詩《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奈其何?這首詩表面上詩是在讚揚秋菊,其實這首詩是在讚揚烈士們英勇作戰、不的精神。

  我們應該從小就學秋菊遇到困難不退縮、不屈服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八月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