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月金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金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十月,雲遠天清;十月,秋高氣爽;十月,月圓人圓……十月,是童話般的季節——秋。

  很多人都喜歡溫暖的春,但我卻反感春天溫暖的陽光和和煦的春風,討厭夏天的炎熱和悶熱,厭倦萬花凋謝的冬天,偏偏對落葉蕭蕭的秋天情有獨鍾。我喜歡那帶點蕭瑟的秋。在我眼裡。秋是唯美的,能令我有無盡的遐想。

  秋又落葉之美。一陣蕭瑟的風吹過,替葉兒暈上了一點鵝黃,中心卻是一點不讓人察覺的青綠。葉兒落了,離開了它那眷戀的枝頭。它,落得是那麼美,單薄的身子就像一片蝶,靜靜的,落了下來。又像是一個金黃色的小精靈,調皮的飛了下來。我漫步走在落葉鋪成的金黃色的路上,彷彿身臨其境,已經和大自然融為了一體一樣。秋有歸去之美。看,天空上是一排排大雁在遷徙,他們排列的多麼有規律。有“一”字型的,也有“人”字形的,似乎經過有序的訓練。他們旁邊也跟着一些小候鳥,比如燕子就是其中一種。

  秋有花開之美。比如桂花就是。在我的記憶里,桂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這一段時日來,那花園裡的桂花樹,迎着深秋溫暖的朝陽競相綻放,桂花品種多樣,千姿百態,濃郁芳香。銀色的好似降霜鋪雪,金黃色的如流光異彩,那丹桂更是鮮紅惹眼,宛若紅顏佳麗,光彩奪目,散發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香味兒!在這景色如畫的秋天裡,被秋雨濕潤過的桂花,更是花香四溢,花蕊鮮嫩,顯得是那麼的嬌柔動人,芬芳撲鼻,惹人陶醉;一株株金黃的桂花如全身戴滿了閃爍燦爛飾品的高貴女人;高貴優雅,沁人心脾;銀白色的桂花宛若清純素雅的少女,潔白如玉,芳容可愛。再來說說菊花,就拿不起眼的野菊花說,一般野菊花都是淺藍色的。我仔細數了數,發現它們都有十六片細長的小花瓣,花瓣整齊地圍着淺黃色的花芯。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約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個花骨朵從長出小骨朵到完全開放大約需要三個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叢里,就彷彿置身於淺藍色的海洋當中,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蓋那麼高,每一朵花兒都在風中向我招手,對着我微笑,彷彿就是一個樸素的山娃,在陽光搖曳下輕舞着生命的喜悅。這時,我總是情不自禁的低下頭去親近它們,輕輕地觸摸着橫陳的枝椏,把鼻尖貼上去,小心地親吻着它們,深深地吸着它吐出來的幽香……彷彿聞到了“芳熏百草,色艷群芳,在幽愈馨”的菊的清香。那飄逸着清幽的甜香和神秘。

  秋有豐收之美。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着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着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地手拿閃着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濕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麼動聽,多麼有力量,多麼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里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秋,有落葉之美;有歸去之美;有花開之美;還有豐收之美。秋,是充滿美感的,帶有那點我喜歡的孤寂蕭瑟。願這秋色永駐人間!

  五年級:薔薇下的雨滴答

您正在瀏覽: 十月金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