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媽媽: 

  您好! 

  今天和您通信,是為了告訴您:您的子孫是好樣兒的! 

  在剛剛過去的2008年裡,上蒼的陰霾一直籠罩着您。春節將至的一月,本該是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地過個年,親人團聚,遊子歸來。可百年不遇的冰凍魔爪給了您重重的一擊,無情地侵蝕您的軀體,交通受阻,水電中斷,湖南、廣州等19個省份告急,春節的氣氛也不再濃密。但您的子孫沒有被冰雪凍住,而是向冰雪宣戰,打響了這場抗擊自然災害的白刃戰。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緊急部署。戰士們來了,志願者們來了,大家送來了食物,送來了衣物,更送來了希望。大家將血液化作暖流,將冰雪融化得無影無蹤,恢復了往日平靜的生產生活。 

  然而,平靜沒有持續多久,地震的惡魔再次炫耀威力。陽春三月,本該生機勃勃的華夏大地突然被震開了裂縫,新疆、四川、河南、河北等省、市、自治區先後發生6次地震,四級以上4次,震級偏強。您的子孫們頑強地抵禦災害,度過難關,毫無懼色。而地震似乎不服輸,再次積蓄力量,在5月12日那天,以8.0級的強度向西南美麗的家園發動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進攻。您的肢體再一次受到了重傷, 在那短短的一瞬,神州大地被撕開了口子,房屋建築被化為了瓦礫,多少生靈危在旦夕。我知道,您一定傷心欲絕,而你的13億兒女何嘗不是一樣的每一天淚流滿面,因為我們失去的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呀。此刻我遙望着大地。我彷彿看到了您又增添了許多白髮。祖國您是不是哭了?媽媽,你是不是憔悴了?我知道不會的,我們偉大的祖國是堅強的。當年的八國聯軍,日本的侵華戰爭,還有唐山大地震……許許多多的風雨您不是一樣的挺過來了嗎?所以您的子孫沒有被震垮,而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博弈這沒有硝煙的戰爭,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都是您的子孫。瓦礫上、虛墟邊,閃爍着鮮艷的生命“彩虹”:綠色的將士、白色的天使、紅色的消防員、各色的志願者,從五湖四海趕來,共援災區,托起了一個個生命的希翼。雖然餘震一次次襲來,但我們一次次將它們趕跑,地震被我們徹底 地打敗! 

  盛夏的七月,颱風又一次喧囂。“海鷗”、“鳳凰”“飛”襲神州,也被我們的剛毅“嚇飛”。 

  2008年的自然災害通通被我們趕跑,我要向您鄭重地說一聲:您的子孫沒有讓您失望!我們是好樣的! 

  祝您的未來更加蓬勃向上。 

  您摯愛的女兒:練安琪 

  

  2008年4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