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

 上海市奉賢區 上海市奉賢區華亭學校六(1) 周怡欣

  我總是夢想自己的未來,總是沒在一個明確的答案,看了這麼多英雄的故事以後,我就更沒輒了,直到今天,我讀完了居里夫人的故事片以後,我終於知道了自己的理想——想當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是家喻戶曉的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家,發現了釙和鐳這兩種元素,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獎,她在科學上的那種刻苦專研的精神更令我敬佩,這也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居里夫人身上那種刻苦專研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身上缺的也是這種精神。時間過得可真快,開學到現在已經過半了,馬上就又一個學期過去了,在這幾周中,有些事讓我慚愧,有些事讓我傷心,有些事讓我高興,有一件事,令我記憶憂新。

  記得那一天,我在做媽媽為我布置的作業,我做呀做呀,前面做得順順噹噹的,可是到了最後一題,我被卡住了,就像一台正常運作的機器突然不能運轉了,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對了後面不是有答案嗎?我只要看一看後面的答案,不讓媽媽知道不就行了嗎?想到這兒,我輕輕關上房門,開始抄下面的答案,也許是太緊張了吧,我的心撲騰撲騰亂跳,就像是懷裡揣上了一隻小免子,總算抄好了,我若無其事地拿到媽媽面前,媽媽看了我的作業,興奮得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直誇我真是個聰明的孩子。這件事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得過去了,我也漸漸把這事淡忘了。在這次的考試中,我又看到了這一題, 可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因為那次是我抄襲了後面的答案,我不知道這種題該怎麼解答,結果錯了……這和居里夫人的那種刻苦專研的精神比起來,實在是讓我無地自容。

  假如現在有人問我明天想當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我想當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