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碰上啊斗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碰上啊斗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小景

居里夫人碰上啊斗 標籤:居里夫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話說三國蜀君劉阿斗,整日遊手好閒,不理政事。一天遊逛“太空路”,見一家新樓彩旗懸空,門前萬人攢動,急令黃皓鳴金開道,走近一瞧,一則廣告:“暢想1+1”公司,舉辦“未來杯”大獎探索活動,凡能穿越時空隧道者,可獲聯合國科技署特大獎。劉阿斗像癮君子見到了搖頭丸,眼睛一亮,大呼:“寡人來也!” 

  店主殷勤地請劉阿斗坐在一台精巧的“奔騰8”前,吩咐阿斗隨意按鍵,隨着阿斗手指觸及“1906、PARIS”(巴黎)屏幕上出現了“狂想世界,重塑今身”八個漢字。接着似乎是從頭頂上來的一股磁旋波,一下子將阿斗卷進了時空隧道的“黑洞”之中…… 

  “嘩、嘩、嘩”,一陣划水的聲音。經歷了這番“靈魂出竅” 之後,阿斗已經坐在巴黎大學游泳池邊的靠椅上,他茫然不知“今年是何年”。卻見池邊的扶梯底升上一個美女的頭,金黃的頭髮,一身泳裝,白皙的肌膚上閃着晶瑩的水珠。“Would you pass me the battle towel, please?”(請幫忙,把浴巾扔過來)“什麼?你說什麼?”面對如此美麗的女人,被“整理”過的靈魂使阿斗失去了往日的驕縱。中年女人這才看清,一身錦緞,頭戴王冠的青年。啊!在《中國歷史》上見過。她用漢語問道:“請問,您是蜀帝劉——禪嗎?”“您怎麼會知道?”劉禪會意地從靠椅上拿來浴巾,遞了過去。“請問”您——?”他肅然起敬。美麗婦人笑了笑道:“我叫瑪麗·居里。我用‘時空穿梭芯片’,想請一位聰慧的青年來做助手幫我。你來了,這是緣分,你樂意嗎?”劉禪高興得直點頭:“這麼說來,我在時空隧道的一瞬間,已經過一千六百個年頭了”,“是呀,這就是時空芯片的魔力!現在是1906年了。”“‘一天上一日,世間百年’的老話要改了!”劉禪無限感慨!“巴黎人看到你這身打扮,還不把巴黎城鬧炸鍋了,一起去更衣室換衣服,這裡流行的是西裝。”居里夫人催促道。 

  在居里夫人的“大學全程”書齋里,劉禪僅用一個月時間,通過了居里夫人的“知識與智力”測驗。他不禁暗自高興:植物種子在宇宙飛船里得到的優化,比起我在時空隧道里獲得的智能,還差得遠呢! 

  在其後的日子裡,劉禪系統地學習了居里夫人的名著《同位素及其組成》和《論放射性》,成了夫人一個得力助手。 

  一天傍晚,劉禪幫夫人給花草澆水,居里夫人問道:“阿禪呀,想不想家呀?” 

  劉禪紅着臉答道:“此間樂,不思蜀!”居里夫人呵呵大笑:“我可不是笑話你喲。” 

  正說著,時空電話機響了,居里夫人接過電話“噢,陳琛小姐……好,好,好!”……。 

  “阿禪,聯合國科技署負責人陳琛小姐熱情邀請你這位老鄉去科技署工作,順便把你獲得的獎金領回去。” 

  “噢”劉禪這才想起那則廣告,羞愧地說道:“這哪能呢?夫人連釙和鐳的專利都不要,我能揀這個便宜嗎?” 

  夫人讚許地點點頭,說:“阿禪,我快老了,到科技署上班,獎金就捐給科技署吧。” 

  “好,我聽夫人的!” 

  居里夫人走向“奔16”,手撳“2008”。時至公元2003年3月8日,劉禪到達聯合國總部大門口,安南先生和陳琛小姐正向他招手……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碰上啊斗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碰上啊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