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大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中國傳統的節日——春節。

  過年了,姑姑回來了,叔叔回家了,哥哥姐姐也從各地趕回來了,鄉下的奶奶家熱熱鬧鬧起來了,年味濃了,龍年近了。

  從臘月二十六開始,大人們都忙着打年糕,包餃子,做特色小吃“星花”——外面一層脆脆甜甜的,裡面是香香的花生。大米磨漿加入白糖晾乾后,把花生裹在裡面,烤乾,就做成了好吃的“星花”。

  而我過年的第一大樂事,就是採購一大堆小鞭炮:火柴炮、摔炮、空響炮、閃光炮……我們就在一聲聲炮竹聲中,迎來了兔年的最後一天晚上——除夕。

  媽媽、伯母、小嬸、奶奶在歡笑聲中準備着團圓飯——炭燒魚、醋溜白菜、白斬鴨、牛肉火鍋、魚丸、餃子……一盤盤香噴噴的菜擺滿了餐桌,我們趕緊上座,痛痛快快的吃了起來。一口炭燒魚,一口醋溜白菜,碗里放着姐姐夾來的魚丸。長輩們端起酒杯,敬酒,我們也端着可樂與他們一起舉杯,我們同聲祝福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奶奶的笑容如同盛開菊花一樣燦爛,拿着早準備的壓歲錢一一分給大家。

  七點整,全家人聚在電視房間,等待着CCTV-1的新春聯歡晚會,為2012的到來點綴最精彩的一筆。晚會十分精彩,小品,歌唱,劉謙精彩的魔術表演,房間里傳出大家歡樂的笑聲。

  “10、9、8、7、6、5、4、3、2、1!”“新年快樂!”新年的鐘聲終於敲響了,我們無比興奮,抱着兩筒大煙花到門口平台放了起來,一束束燦爛的煙花照亮了整個天空。炮竹聲中,唱響的是喜慶的樂曲。很久沒有如此暢懷的開心歡笑,如此肆意的快樂戲耍。一聲聲爆竹響徹天地,一張張笑臉喜笑顏開,一句句美好祝福口口相傳??恭喜發財,節節高升……我過年,我快樂!

  放完煙花,我去房間里休息,小心的把自己的新衣服脫下來,連同奶奶與媽媽的壓歲錢疊得整整齊齊的放在床頭邊,關了電燈,睜着眼睛,想看着送歲老人進來送我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

  2012年的第一個早晨,全家人都集在大廳里喝早茶,大廳的正中央的桌子,上擺了好吃的茶點,奶奶點燃了兩支蠟燭,點了香,每人一根,朝天拜了幾拜,奶奶口中念念有詞,祈求上天的保佑。爸爸把每個人的茶杯都倒上了剛泡好的漳平水仙茶,我也小心翼翼的端起一杯茶,聞了聞,“呀!真香呀!”。

  喝完茶,我們每人端起一碗糯米甜稀飯,拿起一雙新做的筷子,就吃起了早飯。吃了第一口,我覺得很好吃,糯米稀飯黏黏的,甜甜的,而且稀飯裝的很滿。原來寓意是:希望今年我們一家人,能夠像稀飯一樣“黏”在一起,團結在一起,日子過得甜甜蜜蜜,美美滿滿的。一碗稀飯,也蘊藏着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同命運嚮往啊!奶奶夾給我們一人幾個花生仁,這又是為什麼呢?奶奶明明知道我不愛吃花生,怎麼還夾給我花生啊!我趕緊把花生夾回去,跟奶奶說:“奶奶,我不愛吃花生,所以啊,以後花生就不要夾給我了。”奶奶眉頭一皺,對我說:“不行,新一年的第一天,必須要吃花生的。”我問:“為什麼一定要吃花生呢?我不想吃啊!”“因為啊,新的一年,吃了花生,會‘步步高升’,特別是你們小孩子,更要吃花生,學習才會步步高升。”我明白了,二話不說,拿起兩粒花生,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吃下花生的我在新的一年裡,學習一定會步步高升的!

  中國人為什麼對新年那麼重視?新年還有那麼多獨特的習俗呢?也許正是中國人講究親情,始終對生活充滿熱情希望的原因吧!

  福建省漳平市溪南中心學校六年級:陳泓宇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