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一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一天

  今年我們一家到鄉下奶奶家過大年,這一天讓我永遠難忘。

  傍晚,我先和叔叔表弟三個人拿着年缽去拜那些“神仙”。年缽里有許多東西。年缽里裝着一隻熟了的鴨子,鴨子旁邊有兩根大蒜。兩根大蒜的根很奇怪,那是塗了紅色。這是為什麼呢?這是代表着大家來年紅紅火火很有算頭,鴨旁邊還有兩隻熟魚,這代表年年有魚。鴨後面有一個由鴨胃做成的元寶,這代表財源滾滾……后缽裡面的東西,我都數不過來了。我們先去拜水口廟裡的“神仙”我們先把年缽放在“神仙”面前,最後點燃爆竹,再拜一下“神仙”,然後拿掉年缽。水口廟的“神仙”就會保佑家畜平安。然後在去山上拜社公社母。按照拜水口廟的“神仙”一樣去拜社公和社母。社公社母就會保佑家人平平安安、財源滾滾……

  回到家,叔叔就開始粘貼角字。弟弟說:“爸爸我來幫你吧!”叔叔說:“好。”弟弟年幼無知。他就把福字正着貼,而叔叔說:“不是這樣的,福應該倒着貼,這就表示福到。弟弟點了點頭。弟弟想福字是好,壽也是好,一定壽也是貼倒的。叔叔就弟弟把壽字貼倒的,怒氣沖沖,說:“你是不是在阻咒我們全家呀!壽到,就是壽命快沒有的意思。你不會貼就和哥哥去玩。”弟弟嘆了一口氣跟着我走着說:“貼角字也有這麼多學問。”

  叔叔剛貼完角字。水餃就熟了,我們哥弟倆像賣報的人,吆喝着說:“叔叔吃飯了,叔叔吃飯了……叔叔說:“來了。”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了。吃完飯後,奶奶和爸爸就開始包壓風錢給我,祝我歲歲平安。

  之後,我們開心地坐在一看春節聯歡晚會。一場場開心的笑話讓我們笑口常開。一首首好聽的歌曲,讓人振奮。一場場精彩的舞蹈讓人身臨其境、心曠神怡。

  今天是個祥和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