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傳統過大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過大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過完了,和已往一模一樣,又要迎來新的一年,這個過度叫“過年”,也稱為“春節”。  

說起過年,大家都知道,就是穿新衣、貼對聯,放鞭炮、吃年夜飯、看聯歡會、吃餃子、拜年,今年也和往年一樣,臘月三十大家穿上新衣服,下午家家戶戶貼上了春聯,我爸爸說今年咱按老家的傳統的過年方式過大年,咳!這我還是第一次呢!我沒在農村過過年。下午爸爸和媽媽開始包餃子,也沒看出與往年有什麼不同,可能是爸爸騙我玩的吧! 

吃年夜飯的時候,下出了餃子,爸爸先盛了三碗,好像是每碗五個,還很標準呢!我正想先償償被爸爸攔住了,說:“這可不是讓你吃的!”“那讓誰吃呀?”我有點等不及了,爸爸把餃子揣到了書房,放在桌子上,從櫥子里拿出了一個黃顏色的東西,我正想問,爸爸示意我不要說話,哦!還挺神密呢!我仔細一看上面還有字呢!“天地三界十方萬靈之神位。”他把它擺在桌上,放上三雙筷子、倒上三杯酒,點上了三支香,他跪下地上磕了三個頭,還燒了些黃紙,說:“走咱出去放鞭炮!” 

我十在憋不住了問媽媽,媽媽說:“不知道,去問你爸!”爸爸上來了我問:“你弄得那是什麼玩意?”爸爸沉下臉說:“那不能說弄,得說請!”“哦!你請得什麼玩意?”他還是沉着臉:“這可不能說玩意,這是神!”我迫不及待的問:“是什麼神呀?”爸爸笑着說:“你去給他們嗑個頭吧!他們能保佑你一年平平安安,不生病的,你回來我給你說!”我真的給他們學着爸爸磕了三個頭回來 ,爸爸說:“這就是天爺爺,今天請他來,初三送他走!” 在接連不斷的爆竹聲中,看完了春節晚會就睡覺了。 

震耳欲聾的爆竹聲驚醒,我們又敬了天爺爺,磕了頭,放完了鞭炮,開始拜年,爸爸說:“傳統的拜年是磕頭。”磕完頭,吃完餃子,我們就去給姥姥拜年。我高高興興的跑到姥姥家,我一進門:“姥姥!我給你拜年了!”我跪在了地上。姥姥急忙把我拉起,“這都啥年代了還這樣拜年!”姥姥給我拿出了押歲錢,臉上顯得特別的高興,好像她在回憶着什麼。 

我知道爸爸是演戲給我們看,但我覺得特別的有味,傳統的過年就是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傳統過大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