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竹子,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植物。在公園裡,在街道旁,只要你留心觀察,處處都能看見竹子的身影。 

  竹子雖然沒有玫瑰鮮艷,也沒有紫羅蘭美麗,但是在冬天,竹子依然青翠,挺立在風雪之中,再大的風雪,也無法將它摧垮。在寒冷的冬天,鮮艷的玫瑰和美麗的紫羅蘭它們都到哪裡去了?它們蜷縮入土,萎縮在濕潤又溫暖的土地之中。而竹子呢?它頑強地挺立在風雪之中,深深地紮根在土地,毫不畏懼寒冷,像一位英勇的戰士,與風雪做鬥爭。它頂住了暴風雪的襲擊,在萬物凋零的冬天,為人間帶來了綠色的氣息,讓人們感到生命力量的強大。 

  啊!翠竹,我讚美你,我讚美你的堅強,也欣賞你的勇氣,你不管長多高,你也一直虛心向上,你把你的身體每一個部分,都無私的奉獻給了人類。人們用你的身體,做成各種精美的工藝品和傢具。 

  看着你竹子,我想到了自己,在寒冷的冬天,我們享受着暖氣,穿着厚厚的衣服,感覺不到一絲寒意。如果是在戶外寒風稍微一吹,就冷得受不了。哪裡像竹子你,面對那麼大的風雪還那麼堅強。我們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氣急敗壞,和竹子你相比我真是羞愧。 

  看到風雪中挺立的你,我又聯想到在我們生活中有翠竹品質的一些人,比如站在十字路口的指揮交通的警察,我覺得他們也有竹子的品質。當我們待在暖和的屋子時,交警們仍然堅守崗位,在冰天雪地里指揮着交通,這不正是竹子的堅強品質嗎? 

  啊,竹子,看到你,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來歌頌你:“學翠竹虛心到老留勁節,敬蒼松久經風霜不知寒”。竹子,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要學習你的虛心,你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