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在一年春天,一個“小鑽頭”冒了出來,那就是我——一個小小的竹筍。

  一天後,我迫不及待地探出了頭,來到大地上的另一個世界。一把頭伸出來,我不由得為周圍的景色發出由衷地讚歎:“哇,好美啊!”調皮的小草弟弟把自己塗成墨綠色,開心的咧看嘴大笑露出了清翠的牙齒;杜鵑花姐姐因為別人的誇讚羞紅了臉;大樹爺爺年紀大了,彎着腰,笑呵呵地給小樹們講故事……我好奇的目光不斷地掃視着周圍的朋友,我看呆了,自己是多麼慶幸生長在這麼美麗的地方,誰能說這不是天地給我這小小竹筍的恩澤?

  這晚,下了一場雨,雨點妹妹用自己滋潤着大地母親,也滋潤着我的身心。雨點妹妹好像一個彈鋼琴的好手,配合我的朋友們,彈奏出了一首又一首優美的小曲。蝴蝶姐姐在雨中翩翩起舞,蟋蟀哥哥和他的朋友歡快地唱着歌,風風火火的舉行着它的音樂會。我看着,聽着,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一覺醒來,體內的生物鐘告訴我已經睡了一天了,於是我打起精神,愜意地升了個懶腰,抬起頭來,卻發現周圍的朋友都變矮了,我疑惑不解,於是問小草弟弟:“小草弟弟,你怎麼變矮了?”小草弟弟笑嘻嘻地說:“你還不知道嗎,不是我變矮了,而是——不告訴你!”我急了,於是故意說:“你不說,我問大樹爺爺去!”“別,我告訴你,我告訴你,你還沒發現嗎,你長得跟石頭爺爺一樣高了呀!”我摸了摸自己的頭,可是怎麼也碰不着。我頓時茅塞頓開,高興地大喊:“我長高了,我長高了!”

  後來一個月里,我在自然母親的懷抱里無憂無慮的成長。當我苦惱時,微風姐姐就撫摸我,安慰我;當我飢餓時,落葉弟弟就化作養分填飽我的肚子;當我覺得冷時,太陽公公就會給予我溫暖。不過我最感謝的是大竹哥哥,他在一個狂風怒號,雷雨交加的晚上,挺身而出,幫我擋住了暴雨,幫我分擔痛苦,使我只是受到了一小部分的暴雨。要不是他,我恐怕早已被狂風扭斷,被暴雨打爛了。

  春天過去,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刺骨的寒風吹來了冬天,鵝毛大雪飄飄然然地下着。我已經長成了一株粗壯、青翠的大竹子了。我的根上冒出了許多小芽,為了不讓他們着涼,我特地將自己的葉子散落在地上,這樣可以讓小芽不為寒冷的大雪而顫顫發抖,也不會為凜冽的寒風而凍得牙齒髮顫。而我,因為沒了禦寒的葉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雖然沒有枯死,但覺得冷極了。

  又一年春天,許多小竹筍破土而出,而我,成了當年挺身保護我的大竹哥哥,悉心呵護着那些新芽和小筍……

  浙江紹興諸暨市璜山鎮小六年級:王鑫

您正在瀏覽: 翠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