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燕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燕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普通的冬天,我和朋友在公園散步。那時,燕子正飛得熱鬧。

  我和朋友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小亭子時,突然看見兩根細細的電線上,站滿了許許多多燕子。在電線下面,有一位老人,他把鳥食灑在一片空地上,向燕子們揮了揮了手,退了一步,立即有一群燕子應聲而來。老人邊走邊放,燕子順着他的節奏起起落落,一排跳動的音符。

  我忍不住問:“您都是這燕子的親人么?”老人沒有望我直說:“是呀這些都是我的兒女們呀…”我從老人的對話中得出:原來,每一到春天,大地蘇醒,燕子從南方飛來時,老人每天都會按時來給燕子送餐,與老人為伴。但他在城裡還有一個女兒,幾次,女兒想把老人接到城裡去享福,但老人都捨不得這些燕子,怕他走了,沒有人給燕子送餐,所以,老人繼續留在這裡,給燕子在送餐。

  一眨眼,就到了冬天,燕子要飛向南方了,老子對我說;哎,孩子們要走了,要飛回南方了了,聽說,他們在南方的么一個地方休息,可惜我去不了……

  我從老人的眼睛里看到了期盼和悲傷。

  燕子們離開時,圍着老人轉來轉去,連聲鳴叫,向是為老人道別…

  我相信到了明年的春天,燕子會回來和老人團聚的,因為這是老人與燕子的約定……

  湖南長沙長沙縣東業晨曦六年級:廖晨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燕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