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親情激發下的潛力——看《我愛發明》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激發下的潛力——看《我愛發明》有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迷上了中央台的科教頻道,尤其是一個《我愛發明》的檔目,看了幾期,那些在科學道路創新、勇於嘗試的發明者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前不久播的一名工人發明洗頭機的那期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洗衣機,洗碗機,關於洗東西的機器的發明,我們漸漸地都已經熟悉,甚至已經很適應它們在我們的生活中給我們帶來的便利。然而,洗頭機!這個關乎我們身體部位衛生的機器的發明,着實會讓很人多驚奇,當然還有忐忑。

  所以,當那名年輕的小伙用他那樸實地透着憨勁的口音,向記者和專業人士講述着他那台還很簡陋的洗頭設備時,我相信,大多數的觀眾都和我一樣,驚奇之餘,並不抱多大的信任。

  果不其然,小夥子拿着他的簡易發明,在髮廊里找客人幫忙體驗,一開始就碰釘子了,因為那個用木條裝訂,用簡易的水管牽連而成的洗頭機,實在讓人放心不下呀。

  幸運的是,有一個好心的小伙和一個對新事物有興趣的大姐當了他的模特完成了試驗。

  因為是初次真人試驗,結果,可想而知。

  面對好心幫忙卻被攪得一頭亂髮的體驗者,不善言詞的發明者小伙滿臉愧疚,不停地致歉說,“不好意思,您今天 在髮廊洗頭,我請你!”

  樸實的話語,堅定的內心。

  小夥子並沒有氣餒,在遇到幾次試用不成功后,他仍一而再,再而三地改進着自己的作品,所以,節目最後,他成功了。

  洗頭機,這個新鮮的事物,就在這個樸實的工人發明者手中誕生了。

  聽着體驗者滿意的誇讚:“洗的很舒服,而且很乾凈!”

  我原以為這個小夥子會靦腆的笑笑,說自己成功了,卻沒想到,他說的是:“我發明這個洗頭機,是因為小時候看奶奶年紀大,洗頭很不方便,所以我想發明個可以坐着的洗頭機,讓老年人洗頭時不用再彎腰了,所以可不可以讓我把機子帶到敬老院去,用老人們體驗一下!”

  敬老院中,這個新奇的事物,吸引了一批的老年人。

  一個老奶奶勇敢地當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在已經設計的很考究的洗頭設備下,老奶奶緊閉雙眼,感受着機器在她的頭髮上的勞作。

  ”老奶奶,你感覺怎麼樣?“

  看着老奶奶的神情,發明者有點小緊張,不過老奶奶接下來的回答,馬上就消除了他的擔憂。

  ”很舒服!這個好,這樣我就不用彎腰洗頭了,太好了!“老奶奶仍閉着眼,似乎很是享受這個機器對她的頭部按摩,”對了,這個是外國發明的嗎?還是中國發明的?“

  ”中國發明的,奶奶,是我發明的!“樸實的發明者的臉上靦腆中帶着自豪的笑意。

  ”好,好樣的!“

  老奶奶的稱讚讓年輕的工人發明者臉上的笑意綻開了花,眼中,還帶有閃亮的東西,他的奶奶已經過世了,可是他卻因為那份孝心,發明了 這個能給世上的老年人帶來舒適的新事物,親情激發下的潛力,因為愛,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親情激發下的潛力——看《我愛發明》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激發下的潛力——看《我愛發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