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田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田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正是油菜花開得最燦爛的時節,一簇簇比賽似的往上竄。在陽光的映襯下,光彩耀眼,一眼望去,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洋,使人頓感心曠神怡。我拿着畫筆,用心地描繪着這道春天的亮色。畫著畫著,我彷彿已置身於油菜花的樂園,一簇簇油菜花張開了笑臉,一道道金色的海浪般向我湧來,此起彼伏。我沉浸在花的海洋中,被它們優美的舞姿所吸引了。油菜花的周圍已經來了不請自來的“客人”。身着黃、白兩色禮服的蝴蝶來和油菜花“約會”來了。它們縈繞着油菜花翩翩起舞,歡快的舞姿令人陶醉!好一幅“留連戲蝶時時舞”的優美畫面!我看得呆了。待小蝴蝶表演完畢,停落在油菜花上歇閑時,我飛快地拿起畫筆,快速畫下這難得一見的場面。

  一年之計在於春!遠處,一頭身強力壯的水牛已經早早地下地耕田了。勤勤懇懇地開始一年的新工作,它默守着它們的職責,毫不退縮,只顧低着頭,賣力地耕田。一遍、兩遍……不厭其煩,沒有一絲怨言。我被這條美麗的生靈深深地感動了,它有着和人一樣的力量!和人一樣的不屈!“動物中的靈魂工程師”非它莫屬了吧!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畫筆,投入了全部精力去完成這幅作品。我覺得這幅作品似乎比先前的畫面更美,更生動、更精彩!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春天吧!

  現在,我該親自體驗春天的氣息了。我放下畫筆,直起身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空氣里交雜着泥土的氣息、大地的芬芳、小草的清香!側耳傾聽,似乎能聽見小河與春姑娘的呢喃!腳下的小草,或懶洋洋地躺着曬太陽,或半斜着身子好奇地打量着大千世界,或直挺挺地傲然而立,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態。一旁的小花可等不及了,都欣欣然睜開了眼,換上了自己的花衣裳,像個小姑娘似的,羞羞答答地綻放出充滿活力的笑容。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氣勃勃,充滿激情,好一幅春回大地、萬木萌發的景象!

  面對這一派春暖花開的迷人景象,我不由得想起了宋朝詩人朱熹的一首《春日》:“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田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