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嬌氣的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嬌氣的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令我最遺憾的事莫過於此了。

  也許我是天生“克禽”的,“栽”在我手中的動物,沒一個有好下場。

  第四次養動物,也是最後一次養動物了。

  那個倒霉蛋是一隻剛滿月小狗,深黃色毛,那個尖尖的小耳朵耷拉下來,跑時,耳朵一上一下的,很好玩。

  它叫“牛奶”,名字是我起的,因為它最愛喝牛奶,我一叫“牛奶”它就會跟過來,於是,“牛奶”就成了它代號。

  我每天教它最多的就是“做狗”之道??無非是訓練它一些“討好”人的事。

  為了讓它討好奶奶,我一字一句的對它說:“不能隨地大小便。”可它,“上課”時不認真聽講,東張西望,還不時臭美地用爪子把它那張可愛的臉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洗”一遍,我氣極,又無可奈何。暗想:“如果它去上學,一定是考倒數第一的料”。

  過了兩天,我像帶嬰兒一樣教它一些東西。我帶它出去,喊了一路“牛奶”,總算到了目的地。

  幾天之後走路是不用教了的,它已能跌跌撞撞了。於是,我在隨後幾天之內,定下了更高的要求。就教它上樓梯,因為我總不能天天把它抱上抱下吧,它也應該自力更生了。誰知,它實在太“脆弱”了,或許因為它年紀小,一個階梯對它說就如同登天。可憐它用足了吃奶的勁,將前腿放在了一個階梯上,後腿卻上不去了。全身呈傾斜狀。終於,它堅持不住,一股腦兒的摔了下來。十分費力的站起來之後,再也退縮不前了,它在原地打轉兒,還嗚咽着在向我撒嬌。任我威逼利誘,就是不再攀登半寸,我無奈的搖了搖頭:“看來你是經不起生命的坎坷與挫折。”

  退而求其次,我決定讓它加強營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可“牛奶”十分挑食,除了牛奶一概不吃,倒有點富家子弟的味道,大有不是山珍海味不吃的架式。有幾天家中奶粉短缺,只好用稀飯代替,可它只在碗邊嗅了嗅,轉身就走,那份不屑,又有些不滿。“唉!這麼挑食,真不是條乖狗狗,一定會營養不良,一定會瘦弱,我不禁哀嘆:“何時它才自立成為我理想中健壯,威武的好狗啊!”

  可是,沒等我教會它如何上廁所,如何上樓梯,如何讓它順利“斷奶”。它就離家出走了,它也許是受不了這麼苛刻的條件,那麼繁多的規矩。這時,我才明白過來,它是一條小狗啊!

  後記

  ??狗受不了這些規矩,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人呢?孩子們呢?

您正在瀏覽: 嬌氣的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嬌氣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