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考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考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所謂考試,對學生來說已是個不再陌生的話題了,考試就是檢測你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對大多數人來說,考試是可怕的,考前要聞雞起舞,開起夜車來,考試時,要緊繃每一根神經。但是人生處處是考場,上帝隨時都會為你出一份人生的考卷,這些並非都是為了升學,工作,陞官,晉級,也不一定都是要端坐考場,“筆耕不綴”,人生的一些考試來得突然,沒有給你事先準備的機會,當你的選擇正確時,你可能會通過考試,面臨新一次的挑戰,而當你選擇錯誤的時候,你也許會喪失良機。 

 挫折是一張考卷,當你面對這張考卷時,是選擇勇敢地面對,堅強地與困難鬥爭到底呢,還是選擇一蹶不振,情緒低迷,被困難,挫折所打倒?選擇前者的人,他一定會重新面對生活,以良好的心態再次去面對生活,最終把挫折打敗。那麼,他就成功地完成了這份考卷,獲得了最終的勝利。而選擇後者的人,他一定會漸漸被社會遺棄,人們也一定會遠離他,他的前途就會一片黑暗。那麼,在這場關於挫折的考試中,他輸了,成為了一個失敗者。 

 成功是一張考卷,當你面對這張考卷時,是選擇把這次成功當作一個契機,從此更加地發奮努力,自強不息,不願滿足現狀呢,還是選擇繼續品味成功的瞬間,自滿驕傲,從此傲慢無比,不求上進,更別談自強不息了?選擇前者的人,他一定會,更加奮發向上,積極努力,不安於現狀,從而更加優秀,成功與他接觸的此處也會越來越多,那麼,他在關於成功的考試中就得到了一個滿分,成為了獲勝者。然而,選擇後者的人,一定會滿足於現狀,沒有上進之心,從此不再發奮努力,那麼他將越來越落後,成功將與他失之交臂,他在這場考試中,就扮演了一個失敗者的角色。 

 如果你在前兩次的考試中都扮演了一個失敗者的角色,那麼請不要擔心,人生又為你們設計了一份考卷,重新做人。這時,你是會選擇把這次考試當作一個機遇,一個也許會改變人生的機遇呢,還是仍舊執迷不悟,再為自己的失敗所狡辯?選擇前者的人,人生會因為這次考試而改變,它會使你從一個失敗者轉化為一個獲勝者,因為,你在這次考試中得到了滿分。而選擇後者的人,他會摔得更慘,也許就只能渾渾噩噩的獨過短暫的一生了,人生不會再給他任何機會,因他不會把握,他只能是一個失敗者了。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時,偶爾在人生的考卷上答錯幾題也是無關緊要的,但是,每個人都應該儘力讓自己人生的答卷更加完美,更加漂亮。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考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考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