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前,毛爺爺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了新中國的成立,六十年來,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鑄就了無數的輝煌!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帶着全中國人的希望,載着全中國人的夢想,發射升空。68小時27分鐘的太空飛行,顯現了中國科技的實力,見證了國家經濟的繁榮!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開幕。17天賽事,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中國創造了歷史,鑄就了輝煌!“鳥巢”中,“小雛鷹”漸漸學會了飛翔,他即將成為一隻雄鷹,飛向世界的森林!

  可在這喜悅前,是無比的悲痛!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牽動了中國人的心。廢墟中,不僅流淌着受難人的鮮血,還流淌着人們渴望生存的熱淚!全國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自救、互救,一片片瓦礫被刨開,一個個傷員被救出。捐款,捐物,愛心在災區跳動,廢墟被善良包圍!災區人知道,有黨在,日子會一天比一天好;中國人知道,有黨在,生活會一天比一天強!

  六十年輝煌,家鄉發生的巨大變化,更是深深印在我的心底:

  我的家鄉是個重工業區,以前,小廠子零零碎碎,既浪費土地,又浪費人才。今天,小廠被合併整合,資源得到了合理調配。勞動就業率也大大提高。昔日的農民,變為企業職工。再不受“頭頂陽,腳踩露”之苦。這樣既提高了收入,又降低了勞動強度。生活富裕了,家家戶戶都住進了樓房。節省下來的土地,也改造成了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漫步在小路兩旁,看,柳樹綠的發亮。瞧,清澈的湖水中,幾隻鷺鷥正在嬉戲。真是“斜陽澹澹柳陰陰,風裊寒絲映水深”啊。

  世紀大道、工業大道、環山道……老百姓出行走上了寬闊平坦的公路。從“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條條道路通羅馬”人們出行方便啦!

  六十年,六十年風雨滄桑;六十年,六十年地獄天堂;六十年,六十年快速發展;六十年,六十年新中國,輝煌!

  井陘礦區第二小學六年級:王子新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