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輝煌六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輝煌六十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年前,東方巨龍覺醒,它仰天長嘯。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發出中國的最強音。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在這一天,國旗與太陽一同冉冉升起,國歌譜寫了中國新的命運! 

  毛澤東主席站在主席台上,台下站着三十萬人,毛主席激動地宣佈道:“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場三十萬人一齊歡呼起來。在這之後,每個星期都會有一次升旗儀式,當時成百上千雙眼睛注視着國旗升上了天空,每個人的心裡都默默的念着國歌。這是為祖國的明天祈禱,這是為祖國的明天喝彩。 

  華夏5000年的文明史,創造出多少燦爛的文化。使我們躋身於世界民族的前列。在經過無數次戰爭,無數次考驗,終於,在194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舊貌換新顏。結束了一切。我們有了新的開始。 

  這一切的一切證明我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可是歷史的傷痕是難以抹滅的。其中遺留下來的包括我們的寶島—台灣。它時時牽挂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國心》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和願望。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綿亘(gen)悠久長的山嶽是你硬朗的脊樑。您有滿山遍野的寶藏,您有秀麗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您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 

  啊!我的祖國,經過了六十年,您依然那樣美麗;我的祖國啊,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輝煌六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