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輝煌六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我們的祖國已經走過了六十年。六十年,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它記錄的不僅是一段歷史,更是一段輝煌,一份夢想。這六十年,從滿目創痍,百廢待興,到雄姿英發,繁榮富強,我們的祖國走過了一條巨龍之路! 

  六十年,或許很短,也可能很長。但是,就在這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成長了,帶着我們華夏兒女的希望成長了! 

  我彷彿聽到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華富強……”這熟悉的歌聲。 

  我彷彿看到了先民們用石斧開闢出來的輝煌歷程,看見了那隨太陽一道升起的中國龍,看見了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人頭攢動,彩旗飄飄。毛主席邁着堅定的腳步興奮地走上天安門城樓,彷彿所有的聲音都悄然消失了,一雙雙滿含期望的眼睛看着主席。主席用那洪亮而激昂的聲音高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風兒把他的聲音帶到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血液都沸騰了,他們歡呼着,雀躍着,沉浸在歡樂中。“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彷彿回蕩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六十年,我們的祖國經歷了許多次災難,磨鍊……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整個四川都變得人心惶惶。但是,祖國的人民在這一刻團結了起來。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向災區同胞捐款,有的人甚至到災區做志願者。在搶救過程中,還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迹,這不禁令人潸然淚下……但是,團結就是力量,大家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一起努力,最終救出了許多人們,全過人民都為此感到十分欣慰。 

  六十年的光輝歲月,六十年的巨瀾翻卷,六十年的快馬加鞭,六十年的滄桑巨變。六十年後的今天,鮮紅的五星紅旗激勵着億萬的中華兒女,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六十年,百姓和幸福握手,村莊和安寧結伴,城鎮與繁華為伍,大地和春天比肩。朗朗讀書的少年銘記,為中華之崛起。現代化工廠創新的振幅波及大洋彼岸,金融危機成為檣櫓灰飛煙滅的笑談。六十年,彈指一揮,微笑奮發的是我們的青春中國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祖國是我們的驕傲!中國曆經滄桑,走過了無數風風雨雨,迎來了最終的輝煌!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名小學生,我為中國感到驕傲、自豪!中國,就這樣迎來的她的六十歲生日,在這一刻,讓我們銘記:中國,她輝煌了六十年!她還將迎來無數個輝煌的六十年!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