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輝煌六十年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嚙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今年,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面對嚴峻挑戰和困難,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各項社會事業穩步向前推進,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共克時艱,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邁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2007年神舟七號飛船發射成功,每個中國人都為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也是獻給偉大祖國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這引起了所有中國人的重視。當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后,全中國的人們都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大家努力抗震救災,使四川同胞們重新鼓起勇氣,重新站起,從黑暗的陰影中堅強的走了出來。慢慢的,四川汶川變得更加美好,和諧。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供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淋漓。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幾乎相同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說,她們玩時只能以床入座,條件好些的能備上一兩隻小馬扎或小木凳;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床後面就是另一間卧室與儲藏室的統一。現在,條件好了,許多人住上了的三室一廳,有了自己的獨立天地,喜出望外,興奮不已。九十年代,改革開放的先行者,腰間跨着BB機,傳呼信號隨時呼叫,每每發出叫聲,還要故意裝作聽不見,讓它多響幾聲……,持有者的那份自豪,不言而喻。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無論走到哪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 

瞧啊~這六十年的變化多大啊!這真是日新月異,變化萬千啊!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願全國人民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