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如今,鮮艷的五星紅旗已隨着祖國走過了60年。六十年的風風雨雨,六十年的滄桑歲月,六十年的改革巨變,這六十年讓世界人民心中有了一座豐碑永遠屹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記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偉大的名字;還記得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向世界宣告:“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還記得新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的相繼爆發和“東方紅一號”衛星在太空播放的嘹亮樂曲……祖國的每件事都見證了它的進步,也見證了炎黃子孫的努力奮鬥。而今,這條東方巨龍已在全球掀起熱潮。

  回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真讓人心潮澎湃。是的,大家都見到了雙人三米板的運動員郭晶晶和吳敏霞那優美的身姿;見到了射擊運動員杜麗沉着的舉動;見到了游泳運動員張琳的出色表現;更是見到了中國女排的神勇。儘管她們沒有奪冠,但她們都打出了自己的實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更打出了自己的意志!瞧,這就是龍的傳人!正是因為中國運動員的不懈努力,我國才能在金牌榜上穩居榜首。這也必將推動我國體育事業更加蓬勃的發展。

  在2009年的國慶大閱兵典禮上,海、陸、空三軍的雄壯讓世人為之震撼,其次也首次亮出了女子徒步方隊,讓她們展示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那矯健有力的步伐,那翱翔藍天的雄姿,那排山倒海的氣勢,集中體現了人民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輝煌成就;集中展示了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地、和平之師的嶄新風貌;集中展示了人民軍隊維護國家利益、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力量!這也是中國的輝煌。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回想過去的同時,大家更應該為我們祖國偉大的明天而奮鬥。輝煌六十年,我們的努力;輝煌六十年,我們的汗水;輝煌六十年,我們的心潮;輝煌六十年,我們的驕傲!伴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唱響嘹亮的國歌,歌頌六十年的驕傲,再創未來的輝煌!

  南留完小六年級:楊嘉靖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