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我的祖國已經走過了六十年。六十年,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它記錄的不僅是一段歷史,更是一段輝煌,一份夢想。這六十年,從滿目創痍,百廢待興,到雄姿英發,繁榮富強,我們的祖國走過了一條巨龍之路!

  

  六十年,在歷史長河中可謂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在這僅僅六十年的時間裡,中國便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歷史的篇章中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聳立在新疆羅布泊大戈壁深處。下午3點鐘一聲“起爆”令下,一道強光閃過,地面升起巨大火球,颶風般的衝擊波推向四方。接着,火球化做煙團騰空升起,形成了巨大的蘑菇雲。‘‘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這一特大的喜訊立刻傳進了中南海,傳遍全中國,震驚了全世界。這就說明中國相關的核工業已經發展到一個新的階段,已經初步具備核武器的研製能力,相關的投擲手段肯定已經開始進入實際製造階段.而且對外政策已經開始出現實質的改變(腰桿硬了).中蘇力量對比出現質的改變, 美國高層對華的態度也開始動搖。我們的祖國就要踏上一個新的階梯了。

  1979年改革開放后,我國的經濟迅速的騰飛,到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的泥濘小路被寬闊平坦的高速公路所替代;人們的出行由原來的步行,變為依靠摩托、汽車、火車、飛機;低矮的房屋被一棟棟高樓大廈所代替;而且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震動了世界,也震動了華夏兒女們的心。一個個原本應該和我們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聽着老師娓娓動聽的講着課的學生,卻都被壓在了廢墟底下。親人們的眼淚滴了又滴,落了又落。然而,汶川人民並沒有退縮,與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重建自己的家園,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是不會被這一點困難給打倒的,我們面對困難,永不低頭,面對挫折,永不言敗,面對挑戰,永不認輸。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世界為中國而震撼。中國奧運健兒們一舉奪下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里,我國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地升起,《義勇軍進行曲》也一次次地奏響,13億華夏兒女的心都被這種激情,緊緊地凝聚在每個運動健兒的身上。中國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拼搏,靠自己的力量進取,自信、從容的精神與風貌,讓五洲四海的友人,都感到了一種震撼。2010年4月29日,繼北京奧運會後,中國又一次迎來了世界關注的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體現了上海世博會的理念——溝通與融合、創新與進步、成就與體驗、傳承與未來、和諧與發展。而世博會,作為一個體現全人類力量和智慧、激勵競爭與發展的重要平台在上海的舉行,則更表明了在走向新世紀的行列里,中國正以她前所未有的發展速度和在世界政治經濟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和作用,令世人所矚目。和平與發展、互促與共進,不僅是13億中國人民的理想和信念,也是全世界的永恆主題。 我的祖國正一步步的和平崛起了。六十年風風雨雨,六十年滄海桑田,六十年山水巨變,六十年無數輝煌……祖國,我祝福你,我讚美你,祝你在下一個六十年裡更加的繁榮富強,更加的燦爛輝煌。我的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