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輝煌六十年

  康保縣城關小學 郭生凡

  小時候在奶奶家,每當我快要入睡時奶奶就會唱《東方紅》、《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這些歌曲。我不懂這些歌曲表達得是什麼意思,只是覺着特別的好聽。伴隨着這優美的“搖籃曲”,我進入了一個又一個甜美的夢鄉;伴隨着這優美的“搖籃曲”,我一天天地長大;伴隨着這優美的“搖籃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這一個個響亮的名字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清晰起來。

  上小學了,從生活中、課堂上、書本里我才知道是開國大典的禮炮激蕩起了億萬人建設新中國的熱情;是改革開放的春雨營養滋潤了祖國的廣袤大地;是回歸盛典的升旗、是祖國六十華誕的閱兵,開啟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兩彈一星”發射成功,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到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從“神舟系列飛船”順利升空到成功舉辦奧運會,閃耀着金光的“鐵鎚鐮刀”帶領着中國人民不畏艱苦、披荊斬棘,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六十年來,農村的爛泥路變成了柏油路,茅草屋變成了瓷磚房,土灶台變成了電磁爐,自行車變成小汽車,收音機變成了大彩電……農民伯伯的錢袋鼓了,農民大哥的腰板直了,農村姐姐的打扮靚了,農村孩子的笑聲歡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日新月異、蒸蒸日上。

  我們新一代的少年兒童沐浴在時代的春風裡,春風呼喚着我們思源思進;我們新一代的少年兒童生活在燦爛的陽光下,陽光照耀着我們奮發圖強。一句話,跟着共產黨建設大中華!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