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爺爺過了六十大壽,大家在飯店都十分高興,今天爺爺似乎好象特別興奮,回到家,爺爺就和我講起了他小時候的事,我在一旁聽着他娓娓道來。

  聽爺爺說他小時候,家裡買什麼東西都要精打細算,經常吃不飽,爺爺還說,那時買什麼都要票,買布要布票、買肉要肉票、甚至買豆腐都要票。有次他隨着他的祖父去打肉,每人只能按計劃買一點點(用肉票),而且大家彷彿事先商量好似的,全部都打肥肉,我好奇地問:“這是為什麼呀?”爺爺笑着說:“那時候人窮,吃不上肉,肚子里沒油水,吃肥肉才過癮,那時候如果賣肉的欺負你,就不給你肥肉,你也沒辦法,瘦肉骨頭買回家要被罵的,逢年過節才能吃上肉。‘爺爺那時一日三餐都很簡單,早上稀飯,中午只用黃豆炸成的豆餅和山芋、芋頭混在一起煮的米飯,晚上吃的也是稀飯,一點胡蘿蔔小菜,現在生活好了,這個習慣也沒改掉。爺爺曾經這樣說過:“吃飽就是福啊!”我點了點頭,遠遠沒想到爺爺小時候是這樣的。

  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現在你知道以前的年代有多苦了吧?”我看了看爸爸,鄭重的點點頭。隨即我又問爸爸:“爸爸,你小時候又是怎樣生活的呀?”爸爸笑了笑:“爸爸小時候呀比你也爺爺那時好多了,吃是能吃飽了,可就是吃不好,你不是聽了奶奶說嗎,小時候呀,街上有壞了的蘋果賣,我在家裡也只能看着,雖然我十分的想吃,卻無能為力,每天都吃自家種的青菜,紫菜,大白菜這些蔬菜,能吃上肉了,但是水果比較少,向我們那時是孩子,平時嘴特別饞,但是沒有什麼零食吃,難得有人來換大麥糖,他挑着擔子,讓人用廢品換他的糖,他的擔子前後總是圍着很多孩子,一個孩子換到糖了,一群孩子在流口水,糖果糕點是逢年過節才能夠吃到的東西,過年最大的快樂就是能吃上瓜子花生和糖果。”

  聽到爺爺和爸爸的故事,我的心不禁顫動了一下,沒想到六十年的變化有這麼大,我每天追求的已不僅是吃飽了,現在人們個個要吃好的,吃出科學、健康的,哪還有多少人願意吃肥肉呀?想想我每天吃飯總要吃剩下一點,遇見哪天沒有好吃的,就和家人發脾氣,哪還知道過去生活的艱辛呀,現在的生活不知道要比爺爺、爸爸小時候好上多少倍,用的東西五花八門,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我們甚至足不出戶就可以在網上購買好需要的物品。家人為我練鋼琴,一起看彩電,用電腦上課,而這些是我的父輩們想也不敢想的。

  看到祖國這六十周年巨大的變化: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弘揚了我們中華的文化,神舟七號發射成功令人矚目,60年來我國人民堅持不懈的努力,國家更富強了。現在我也立下我的願望,希望祖國騰飛的功勞簿上有我的貢獻!

  夜深了,我想到爺爺和爸爸說的話,我夢見祖國就是一條騰飛的巨龍,正在飛美好的明天……

  江蘇省儀征市都會小學六年(3)班:楊愷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