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歸宿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宿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歸宿 標籤:歸宿作文

歸 宿 

  深圳市福田區黃浦小學六年級四班 裴宛儀 

  日落西山,黃昏唱響了我生命的喪歌,火紅的朝陽宣告着我的死亡,50年時光歲月,讓我的一生瀟洒又平淡,從戰場上熱血奮戰的戰象,到現在一瘸一拐尋找歸宿的老象,一切一切,讓我的眼睛早已辨不出暗和光。剛剛告別了村民,我的唇齒間還殘留着井水的最後一絲甘甜,那也是寂寞。對我而言,村民和波農丁是我的家人,我對他們是感激的,他們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在村子度過的近30年光陰,我過得很輕鬆,也很沉重,他們對我的好,我都刻在心上。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像一輩子都在那裡吃吃喝喝、跟孩子打打鬧鬧,一切都是和平的,但那也最終不是我的歸宿。 

  回想,多少個黎明,多少個獨自流淚的黑夜,我都被哀傷和寂寞洗刷着,我的眼睛花了,腿瘸了,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不變的只有血色的記憶,慘淡的夢境,一個個熟悉的氣息纏繞在我身邊,是同伴的靈魂讓我不再那麼孤單,它們在召喚我,對我微笑。如果村民是我最親的家人,它們就是我最愛的兄弟。 

  已是清晨,我凝望了好久平靜的打洛江畔,江面如鏡,清得透徹,幾隻白苓鳥站在江面綠樹的倒影中,多麼和諧。但我絕不會忘記,它的和平是那次血戰和死去的兄弟們一起拼來的: 

  威武健壯的戰象們信心滿滿地大步跨在戰場上,堅定的腳步踏破了萬年揚塵,黃色的土灰抹掉了藍天上最後一抹純凈,我身披戰甲,銳利的眼角掃遍戰場,長長地鼻子有力地彎曲着,呼出興奮緊張的熱氣,身邊是經驗豐富的“戰兄”,陽光下,那勝利的金色讓我和兄弟們煥然一新,我們永遠是勝利者。指揮員發出了命令:“走!”我們一起沖了出去,迅速到了各自的戰鬥點,矮小的日寇扛着衝鋒槍在我們腿下亂竄,以為這樣就行了嗎?哼!我前腿支撐,半個身子向前傾斜,後腿在空中使足了勁兒,奮力向日寇砸去…“彭!”白煙瀰漫,敵人都被我踩得骨頭碎裂,一個個唉喲喂呀地躺在坑裡,兄弟又一個鼻子橫掃過來,槍支都成了灰,地上一片狼藉。我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都在沸騰,在嘶吼,在爆發!啊,多麼快樂!多麼豪爽!踩着嘩嘩流淌的江水,我和兄弟接到指令去破壞敵方的武器,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任務,但我們為了和平,為了不再戰火紛飛的年代。兄弟讓我在一塊巨大的龜形礁石後面做掩護,誰知這塊礁石卻成為我和兄弟最後一次相處的地方。聽到一陣槍響,到底出了什麼事?我抬頭看去,看到是卻是兄弟被射殺的情景:傷痕纍纍的軀體上,子彈在結實的背上綻開了一朵又一朵血花,是那樣紅得刺眼,我的眼睛被刺得生疼,兄弟最後絕望地看了我一眼,那眼神里包含了什麼?是擔心,是悲傷,是痛,是愛,也是恨。歐————歐!我吼得撕心裂肺,歐———歐!一聲聲深情的呼喚,我迫切想得到回應,可是,卻最後只看到殷紅布滿了那塊龜形礁石。 

  歐————歐————! 

  歐————歐————歐歐! 

  ……………… 

  模糊中,我在一陣疼痛中沒了意識…… 

  “太好了,它醒來了。” 

  “嗯,快去叫村長。” 

  我勉強睜開雙眼,腦海里還在回蕩剛才的一幕,兄弟被殘忍地殺害,滿眼的殷紅色。村長走過來,我麻木地看了看他,村長悲痛地看着無助的我,我突然覺得我好孤單、好安靜,血腥的寂寞讓我措手不及,我顫抖地低下頭,我的淚如火般滾燙,混雜着血直直流下。經歷了這麼多,習慣了風風雨雨地戰鬥,習慣了與兄弟並肩殺敵,習慣了血腥的氣息,這才是一頭戰象的生活!和兄弟們一起死在敵人的槍口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為什麼?一次閉眼,一次睜眼,卻分割了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閉眼前,我和兄弟們一起奮戰,睜眼后,我卻看到兄弟們血流成河的屍體、全村人民惋惜的沉默。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唯一生存下來的戰象。兄弟們,你們都死了,我又為何留下!?我只想和你們在一起,只想和你們在一起…… 

  歐歐歐—————! 

  朝陽啊,你說我幸運,這是真的嗎?那樣,我寧願和兄弟們一起安葬!漫漫人生長河,我都沒有忘記你們,屬於我們的戰場,屬於我們的豪邁!誰也不能奪走——!! 

  何為歸宿?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整日穿梭雲中,闖遍天涯海角,最終還得回歸高峰。人有人的歸宿,獸有獸的歸宿,我的歸宿在哪?對於一頭屬於戰場的戰象來說,我的歸宿就是同伴和戰場。

您正在瀏覽: 歸宿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