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喜愛養植物,尤其是吊蘭。

  吊蘭沒有蘭花的高雅,也沒有牡丹的華貴,但它卻有着樸實的性格。手指寬

  的

  葉 子 ,碧綠油亮,好像塗了一層蠟,再配有白色的邊鑲在綠葉邊緣,因此而得名---金邊吊蘭。密集油亮的綠葉終年不敗,始終透着生氣,透着活潑。默默無聞地凈化家裡的空氣,裝點綠色。 

  五六月份是吊蘭開花的季節。在綠葉的襯托下,純白色的花朵潔凈高雅,而花瓣中還滲着一絲青綠,如白玉一般晶瑩剔透。吊蘭的花期很長,應此在一株吊蘭的莖葉,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碧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藏在其中的花蕊若隱若現;盛開的花朵潔白柔嫩的像嬰兒笑臉般甜美純潔惹人喜愛。開敗的花呢?花朵雖然凋落了,可是在原處結出了一個嫩黃色的小吊蘭,十分可愛。 

  媽媽的工作很忙,很多時間無遐顧及它,很多天之後,盆里的泥土就乾裂了,泥土堅硬而沒有水分。可是,吊蘭依然保持蒼翠的身姿,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着碧綠的葉子。我想:我們不正需要吊蘭這種頑強不屈的精神么? 

  我愛吊蘭的樸實無華,更愛它無比頑強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