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來到作文班,徐老師笑容滿面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寫一種植物,它就是?”她神秘地說:“它就是吊蘭!”我聽了,可高興呢!因為我特別喜歡吊蘭!為什麼說我喜歡它呢?那就聽我來介紹一下它吧!

  這盆弔蘭長得可茂盛呢!葉子鬱鬱蔥蔥的,就像用碧綠的綢帶紮成的綠花籃一樣,你說它漂亮不漂亮?

  吊蘭的葉子又細又長,還彎彎的呢!剛長出的葉子嫩綠色的,而長出來一段時間,它們就會長成深綠色的啦!吊蘭的葉子像肥肥的大蒜的葉子,像很不顯眼的青草的葉子,更像生機勃勃的麥苗兒的葉子。吊蘭的葉子不是五彩斑斕的,它有的只是綠色,多麼有風采。

  從吊蘭的根里抽出了一根根的莖,這莖啊,長長的,細細的,而且特別地綠!吊蘭的莖上長出了一棵棵小吊蘭!它長得像草,還像我們常常踢的雞毛毽呢!你說有趣嗎?更奇妙的是,小吊蘭居然長出了根!這根啊,白白的,嫩嫩的,活像一根根小豆芽!一根根莖垂下來,就像綠色的瀑布!你說它好看嗎?

  吊蘭啊,好種易活,不需要精心呵護,只要澆些水,再施點肥料就行了。能更讓人驚訝的是,只要你從吊蘭的莖上剪下一棵小吊蘭,把它栽到潮濕的泥土裡,就能成活,而且能越長越大,越長越茂盛!你看,吊蘭的生命力多頑強呀!

  吊蘭啊吊蘭,你雖然沒有牡丹那麼富麗堂皇,也沒有米蘭那樣沁人心脾的芳香,更沒有像一串紅笑得那麼燦爛,可你樸實無華,擁有頑強的生命力,我怎能不喜歡你呢?

您正在瀏覽: 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