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吊蘭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吊蘭,多麼樸素的一種植物。它沒有牡丹那麼富麗堂皇,它沒有梅花那麼冰清玉潔,它沒有菊花那麼絢麗多姿,更沒有荷花那麼亭亭玉立,從頭到腳,它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綠。 

  綠,在吊蘭的身上十分明顯。那種綠,不是翡翠那麼翠綠,沒有竹子綠的傲骨,沒有小草綠的頑強,更沒有樹木綠的茂盛,它的綠,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詞語形容,那就是“樸素”。它不開艷麗的花朵,沒有沁人心脾的香味,它只有着樸素的綠色氣息,因為它太樸素了,沒有千古佳句來讚美它,沒有一篇美文來謳歌它,它只是無聲無息地每天在微風中隨風搖曳,不去用任何秀麗和清香引人注目,因為它的心中只有“樸素”二字。 

  記得在幾年前,奶奶種下了一棵小吊蘭,那時的小吊蘭不用精心呵護,不用肥料哺育,只需要一個杯子和一杯清水,以及長大后的泥土,就可以將一株吊蘭哺育長大。而其他的植物呢?他們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大量的精力,還有高超的養花技術,才能培育成功,所以,在植物界中,吊蘭算得上是一位樸素的老者。 

  我愛吊蘭,愛它那顆樸素的心,愛它那樸素的外表,其實,我們人也要學習吊蘭的那種樸素,那種默默無聞的精神。多學知識,少去外面吹捧自己,才能創造自己的一番天地!

您正在瀏覽: 吊蘭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