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塑像上的小紅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像上的小紅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匆匆忙忙,瀟瀟洒灑。回首一下曾經的歲月,總會留下若深若淺的腳印。一件感動的事會讓你心頭為之一震。

  雨,無聲無息地吻着烈士塑像。整個塑像雖說不高,但始終給人一種頂天立地的感受:潔凈的大理石底座、一雙沉思的眼睛、握着衝鋒槍的手。這時一個中年人領着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看樣子他們是一對父女。那女孩七八歲,烏黑的眼睛閃爍着天真的神態。然後,她昂起頭,仰望着塑像。塑像滿身濕漉漉的,水珠在慢慢蠕動。“爸爸,你看叔叔挨淋了,我能給他打傘嗎?”女孩兩隻眼睛盯着塑像,用充滿稚氣的聲音喊道。爸爸凝視着塑像,沉默了很久,然後他才回答女兒:“這是石膏塑像,這不是真人,為什麼要給他打傘呢?走,爸爸帶你去看別的。”爸爸蹲下腰,一手遮着小紅傘,一手抱起女兒。“我不去,我就要給叔叔打傘,要不叔叔會生病的,還要—打針針……”只見小女孩從爸爸的懷裡一蹭,嚷着要下來。一旁前來憑弔的人們都好奇地望着這個小女孩。這時女孩委屈地“嗚嗚”地哭開了。剎那間,爸爸的眼中閃過一道亮光,拿雨傘的手微微抖動着,他無奈的看着哭泣的小女孩,輕輕地說:“別哭,咱們去給叔叔打傘。”女孩一聽立刻停止了抽泣,顧不得擦去眼角的淚水,連忙奪過小紅傘,“爸爸,您抱着我。”爸爸彎下腰,把她舉過頭頂。小女孩嘴角抿着,一雙明亮的眼睛盯着石像,一雙潔白的小手有力地握緊傘柄。吃力地舉向雕像上身,這一刻女孩的臉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爸爸給眼前的這一切深深的震撼了……

  也許,你會覺得女孩的做法很幼稚嗎?可我認為——她純真的心靈讓石頭做的雕像也感受到了溫暖。

  三元坊五年級:許穎詩

您正在瀏覽: 塑像上的小紅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像上的小紅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