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漁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漁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含着眼淚看完了《老人與海》這本小說,感觸良多。

  《老人與海》的故事非常簡單,寫:古巴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84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託了三天才筋疲力盡,被他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在歸程中一再受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這是根據真人真事寫的。

  在生活中,有的人擺脫了“戰爭的”的摧殘,卻眼看親人死亡,無能為力,只能像跟石像告別那樣離開他們的屍體,走向雨中。他們在厄運面前,至多表現得能“勇敢而富有風度地忍受”而已。

  老人聖地亞哥呢?

  儘管一開頭就處於不利的地位,84天沒捕到魚,認為倒了“血霉”,而別的漁夫把他當作失敗者,他消瘦而憔悴,手上有刻得很深的疤痕,沒錢買吃食,得靠那孩子給他送來,然而他的英勇正在於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在85天上決心向遠方釣大魚。等真的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明知對方力量比他強,還是決心戰鬥到底。“我跟你奉陪到死”他說,“因為當漁夫是我生來該乾的行當”。等到鯊魚一再來襲時,他用盡一切個人手段來反擊。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把小刀綁在槳把上亂扎。刀子折斷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丟掉了,他用舵把來打,結果儘管魚肉被咬去了,當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老人在第一條鯊魚咬去了大約四是磅魚肉后想:“不過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他堅強的意志,也就是我最感動的地方。而那條大魚的殘骸,作者最後描寫到:“它如今僅僅是垃圾,只等潮水來把它帶走了。”這等於暗示,所有物質的東西,包括人在類,都是註定要毀滅的,只有人的行動,和對行動的記憶才是永存的。所以,全書最後一句是:“老人正夢見獅子。”通過獅子,代表旺盛的生命力和青春,同時,也說明了老漁夫保持着完好的對事物的記憶。

  《老人與海》最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便是老漁夫的英勇的意志、堅定的決心以及頑強的生命力了。他面對着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一點也沒有氣餒;他面對着生命的殘忍的摧殘,一點也沒因此喪氣;他面對着上天對自己的磨蝕、不公平,沒有一點怨言......

  我以前是一個怕痛的女孩,打針、摔跤......等都要大哭一場,不過看過《老人與海》以後,我知道了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我知道了不僅神可以創造奇迹,人也可以,只要你有着漁夫的精神;我知道了......

  是啊,人就要像漁夫那樣有着“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的信念,才能收穫碩果;人就是要不怕困難,不畏犧牲,面對危險不膽怯,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生命漁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漁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