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州炒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炒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揚州炒飯可是揚州一絕。經濟、實惠,而且美味,做起來步驟簡單,是家喻戶曉的“名餐”。 

  揚州炒飯看起來好像一塊香氣四溢的金子,怪不得它又叫“碎金飯”。盛在碗里,金燦燦的米飯,黃澄澄的雞蛋,綠油油的青菜,營養豐富的香菇、蔥和胡蘿蔔,還散發著香味的火腿腸、牛肉丁,光看一眼就足以令人垂涎三尺,不吃得飽飽的,是絕不捨得放下筷子的。 

  此等美味,只需5分鐘即可上桌。先把牛肉、青菜等配料切成丁,然後在鍋里放一點油,用中火燒。等油澆沸了,再將切好的配料和少許鹽放入鍋中,炒幾下后就可以將煮熟的米飯倒入鍋中。仔細翻炒3分鐘后,香噴噴的揚州炒飯就可以出鍋啦! 

  聞着揚州炒飯的香氣,再扒一口,嗯,好吃!那香氣,鑽進了我的心田,浸透了我的細胞,吃一口,就忍不住吃第二口,這令人神往的金色米飯,讓人無法抗拒地伸出筷子,百吃不厭,揚州炒飯還真有魅力呢! 

  我嘛,兩三天不吃,心裡就痒痒的。吃的時候我喜歡先把炒飯壘成座“金山”,在“山上”吃出一個坑,再加上紫菜湯,一個“金山天池”就完成了。接着,我就毫不留情地“嗷嗚,嗷嗚”了。 

  媽,再來一碗!

您正在瀏覽: 揚州炒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