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州小吃——富春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州小吃——富春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揚州。它的歷史悠久,景色優美,既有大名寺等千年古迹,又有瘦西湖的旖旎風光。那裡的特產也特別多,如聞名遐邇的玉石漆器……但我最喜歡的是揚州小吃——富春包。 

  我叔叔家也會做富春包,所以我最喜歡去他家玩,目的就是能吃上幾個富春包。你們可別說我嘴饞,要是你能親自嘗一口呀,也準會吃上癮呢! 

  做富春包的面特別白,特別細,包子的皮也要擀得特別薄。包子上面的條紋像刻的一樣,又細又勻地扭成一圈。有一次,我拿着叔叔做的富春包,細細地數了一下上面的條紋。天啊!竟然有37條之多。包子的中間還留下了一個圓圓的小嘴,好像小鯽魚伸長着嘴巴正要吐氣泡呢。有時看着這些精心製作的小包子,簡直就像在欣賞一件藝術珍品,讓你都不忍心張口了。 

  富春包的餡兒味道真是美極了:香甜可口,鹹淡適宜,油而不膩,吃后令人回味無窮。包子的餡心品種繁多,有青菜、乾菜、鮮肉、蟹黃、三丁、豆沙等等。就是肉包還分蝦肉、熏肉、菜肉等好幾十樣呢!我最喜歡吃的是蟹黃餡的。用點醋蘸一蘸,比吃新鮮的螃蟹還可口呢。有一次,我一連吃了三個,脹得連腰都彎不下去了。 

  富春包的個兒也不盡相同,大的吃一個就飽了,小的小巧玲瓏,一口就能吞進去了。 

  富春包的色、形、味俱全,難怪被外賓譽為“天下一品”。 

  指導教師:鄭玩芬

您正在瀏覽: 揚州小吃——富春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州小吃——富春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