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五月,溫暖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五月,溫暖的“春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悲傷五月,溫暖的“春天” 

  王江涇鎮中心小學雨絲文學社六(1)班 

  陶麗晨 

  5月12日,一個令全中國人民震驚的日子。那一天在我國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8級”——前無史例的數字,它的危害力相當於400多顆原子彈同時爆炸,比1976年發生在唐山的7.6級地震危害力還要大12多倍。這次數字之驚人,危害力之強大的地震,使汶川地區一夜之間變成了一個廢墟場。 

  我雖只是個小學生,但對祖國發生了這麼大的事簡直不敢相信。每天我做完作業總是會坐在電視機前關注着四川最新時態的災情。災情最為嚴重的地區要數汶川、都江堰等地了。看着一片又一片的廢墟,回想起高樓頃刻間移為平地,聽着那一陣陣令人揪心的哭喊聲,數着死亡的人數一天比一天增多時,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好象有一股被壓了許久的情感要迸出來似的,心像是被針刺了,被刀絞了一樣,眼淚更是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嘩”地順着臉頰往下流。有時的我還會兩手緊握,為那些還埋在地下的人祈禱,為那些死去了的人哀悼。 

  中國有句俗話說得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的黨中央和國務院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親自指揮救災。溫家寶總理親臨現場。他慰問了那些失去親人的孤兒,還激勵災民們要振作信心。今年的雪災我們都挺過去了,這次的困難是絕對不會壓倒我們抗震救災的決心。 

  時間就是生命,多一點時間就是給埋在地下的災民多一線希望。許多武警不管生命安全,沖在救援第一線,他們拖着疲憊的身體在濛濛細雨里用手挖着磚塊,連續幾十個小時不吃飯,不喝水,不睡覺…… 

  愛是沙漠里的一弘泉水,讓瀕臨死亡的人看到生命的曙光。為了能更快更好地支援災區,許多地方都進行了捐款和獻血活動,人們都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援者更是源源不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這首歌所說的,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愛心,那世界就是一個大的愛心,每一個地方都有愛的氣息所在,每一個地方都會洋溢着愛的春風。四川災區的人們不必焦急恐慌,因為有我們,有政府,我們會盡一切所能來幫助你們! 

  我相信全國人民心連心,團結一致,一定能戰勝這個突如其來的天災,讓這個悲傷的五月變成溫暖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悲傷五月,溫暖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五月,溫暖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