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廣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廣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海棠花吹響了春天的號角,春姑娘用溫柔的風,輕柔的雨喚醒了萬物——小草探頭,柳枝吐綠,麥苗返青。鳥瞰大地,春給大地換上了一套新綠的外套,呈現出勃勃生機,美哉,妙哉!我們騎上自行車,循着春之氣息,踏着一路的幽靜,去我鄰市廣漢玩。

  和風煦煦,輕撫着我們的臉龐;楊柳依依,染綠了我們的雙眼;笑語盈盈,填補了旅途的單調。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車游的第一站——三星堆古遺址風景區。三星堆曾經是古蜀王國,盛產青銅,最後因為地質變化引起的大洪水而走向滅亡。物是人非,看着這些保存尚好的青銅器,不得不對古人的智慧和靈巧所折服。唏噓感嘆之時,藉機也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些古蜀文化:第一、青銅大立人——它是一位青銅人像,身高178cm,被稱為東方巨人,它有一對招風耳,粗眉,寬額,高鼻,大嘴,手臂和手異常的粗大,顯得很誇張。它乃是太陽神的化身,是人們頂禮膜拜的偶像。第二、青銅樹——一棵神樹乃扶桑,高396cm,上半部分已經殘缺,如果復原的話,可以高達5米,樹上有九隻神鳥,還有靈龍盤旋其上,傳說這種樹可以長到天上,祭祀它的人也可以步入天堂。看着這些珍品,我彷彿也回到了熠熠生輝的古蜀王國里。看罷三星文化,我們又順着鴨子河,前往廣漢。鴨子河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野鴨子的河流,這確實是一條適合鴨子生長的河流,寬闊的河床,緩慢的流水,河中間還有小塊的陸地,陸地上芳草萋萋,特別適合鴨兒的棲息。曾有一度時間由於人們的濫捕濫殺使鴨子河中的鴨子銷聲匿跡,而現在呢,在人類的保護之下,野鴨又開始在這片河床翩遷飛舞了。野鴨的毛色特別漂亮:有黃麻色的、青黑色的、紅褐色的,五彩斑斕,美不勝收。這些鴨子沒有領地界線,他們時而嬉戲打鬧,時而游泳捕食,時而結伴飛行,小日子過得呀勝似神仙。最值得一提的是那一群小鴨子,羽翼未豐,卻已是十分淘氣了,它們三個一夥,五個一群,玩耍着,一會鑽入水裡,一會相互潑水,一會衝浪游泳......它們是那樣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憨態可掬,可愛之至,惹得我都想變成它們中的一員了。

  來到廣漢,我們先品嘗了可口的小吃,然後前往金雁湖公園,公園裡也是綠柳成蔭,海棠盛艷的美景,眼中是滿滿的早春之美,空氣中是滿滿清新之氣,深吸一口,肺也變綠了。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染紅了天邊雲彩,我們也牽着如血的殘陽,帶着一路的芬芳,哼着小曲,踏着自行車回家了。

  四川德陽什邡城南學校六年級:劉子晨

您正在瀏覽: 春遊廣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廣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