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廣東科學中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廣東科學中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明天要去秋遊了,讓我激動得睡不着,因為去的是廣東科學中心,科學知識我最喜歡了,因為它能讓我們獲得無數知識,所以它才有無窮的魅力吸引我。 

我昂首闊步地邁進學校,到處沸騰。我走上教室,迎面走來的是曾俊,他有些激動的向我打了招呼,我也像他一樣的激動。然後聽到班長的聲音,就知道要排隊了。 

 下了樓,聽見劉老師講了注意事項就出發了。在車上,我們為了消磨時光,就在比那個年級的車更快,看到追不過別人的車,恨不得叫司機踩油門。我看的悶了,就轉頭去看窗外的美麗風景。突然,我看到一個像航母一樣的巨大建築,一問才知道那就是這次秋遊去的地方——廣東科學中心,我立即又興奮了起來,雖然就要到了,但這段時間還是很難熬。 

 終於下了車,映入眼帘的是個地球形狀的玻璃,這是特殊的夾絲玻璃和變色玻璃,在外面看不到裡面,在裡面卻清晰可見,而且它也十分堅硬。我仔細一看,他和外面的裝飾搭配起來就像是個眼睛,我又換了一個角度,驚奇的發現它的形狀竟是我們廣州的市花——木棉花。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啊。 

 這座外表各異的科學中心大樓一定耗費了不少財力,要不就不會建得這麼美觀,而且還是還全亞洲第一大的。 

 跟着隊伍進了去,隨後便解散自己參觀或玩。我和鍾世順先去了“鏡子迷宮”,我們各拿了兩個塑料就進去了,我忽然發現有成千上萬個自己,難道我有“影分身之術”?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是許多面鏡子在作怪,也知道了塑料棒子是用來分辨哪個是真實的,哪個是虛幻的,也就像是盲人拿着拐杖亂戳不被撞傷一樣的道理。我幾次進入了“死胡同,”幾次都被棒子打到,但我還是走出來了。 

 離開了鏡子迷宮,我又和鍾世順去了“隱身屋。”我親眼看到鍾世順的下半身消失了 ,也覺得不可思議,我也自己去嘗試過,可是明明是把頭從小箱子里伸出來,身體怎麼會不見呢?直到我看了原理才知道,看圖像時往往會被自己的眼睛欺騙。“隱身屋”能把物體隱掉的原因是因為箱子安裝了玻璃,鏡子映出周圍的圖像就會把錯誤的信息發送給大腦,看到的人也就會消失了下半身,人體消失的魔術也是用這個原理。 

 然後我們就吃午餐,我草草吃完了,便看到前面有個“旋轉小屋”,我排完隊一進去,果然是名副其實的旋轉,雖然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是至少有點兒眩暈。我試着去投籃,可為什麼總是投不中?球為什麼不往直線走?這些都是因為慣性力和離心力,物理學稱科里奧力效應。 

 我因為有些頭暈所以走得很慢,突然我看到了一個神秘的儀器——地動儀,雖然是仿製品,但還是栩栩如生。上面有八條金龍、八隻蟾蜍,這八條龍金龍閃閃,惟妙惟俏,口中含了一粒銅珠,它們纏繞在儀器上,躍躍欲試。那八隻金蟾蜍則頭朝天,嘴巴張得老大,好像想吃掉金龍口中的銅珠。這個地動儀還有個故事,有一天,趴在儀器上的八條巨龍受到大地的震動,龍口內所含銅珠,突然掉落。數日後快馬來報,龍頭所指方向,天崩地裂。公元138年,隴西大地,一騎快馬在路上飛奔。突然,電閃雷鳴,緊接着房屋倒塌,死者屍橫遍地,悲慟天地。 

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了古代人的發明不是無用的!今天在科學中心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不僅是科學知識,不僅是科學的樂趣,這讓我知道科學是不可少的,沒了它,人類就會停止文明發展的腳步,認識不到科學在生活的重要性! 

 在我臨走之前買了個紀念品,那就是棘背龍的仿化石,它前兩足不用來行走,所以很短,它的後足很強壯,牙齒鋒利無比,棘背龍最明顯的是它背上的“小山”,它的“小山”是用粼片組成的,堅硬無比。 

 這個紀念品將讓我永遠記住廣東科學中心,讓我永遠記住科學知識,刺背龍將作為我和科學友誼的見證。在那裡的每個精彩的瞬間,每個精彩的鏡頭,都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永遠難忘。 

  曾拱韜

您正在瀏覽: 游廣東科學中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廣東科學中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