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讓我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讓我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起雷鋒,我們都知道他是一個忠於黨,關心人民群眾的人。他幫助別人的事,數都數不清,就說那幾次吧……

  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干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他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毛主席啊!”

  讀着讀着,我不禁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願作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讓我們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些平常的小事。因為在別人感到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再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比雷鋒叔叔那個年代富裕多了。在這樣美好的生活背景下,我們更應該珍惜前輩的勞動果實,互相幫助,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世界充滿愛。只要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雷鋒就永遠活在我們身邊。做好事容易,天天做好事就不那麼容易。雷鋒叔叔就是因為天天都做好事,所以才成為我們心中的楷模。

  雷鋒叔叔只經歷了二十二個花開花落,但他在他短暫的生命里選擇永不停息地為人民服務,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因為他是我們的好榜樣,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翟營大街小學六年級:吳潤雅

您正在瀏覽: 雷鋒讓我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