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認識的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識的雷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認識得雷鋒是一位這樣的人。 

  雷鋒有一次坐車,早早的就起來,外麵灰蒙蒙的還下着牛毛細雨,雷鋒在後車室里等車,他隱隱約約看見一位婦女手中抱着個一個孩子,另一隻手上還拉着一個小女孩。雷鋒過去幫婦女把小女孩抱上。一直陪婦女到了婦女的家鄉。再坐車的途中,雷鋒又把自己隨身帶的糧食給了婦女和兩個孩子。婦女問雷鋒:“同志,你叫什麼?住在那裡?”雷鋒毫不猶豫的回答:“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 

  雷鋒在世的時候經常說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服務之中去!雷鋒積極報名參加工作,迫不及待的參軍。雷鋒小的時候愛寫這五個字“共產黨萬歲”雷鋒說:“多幫人民做工是我最大的快樂。”雷鋒1957年參加工作,冒雨奮戰。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次被評“先進標兵”、18次被評“紅旗手” 

  雷鋒逝世於1962年8月15日,逝世時22歲。 

  雷鋒的一生都在奉獻,雷鋒不圖名不圖利不圖回報。 

  我們應該學習雷鋒文明禮貌的春風精神、團結守紀的大雁精神、誠實純真的水晶精神、熱心服務的孺子牛精神、主動向上的火箭精神、自強不息的雛鷹精神和永不服輸的釘子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認識的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識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