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認識的大馬哈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識的大馬哈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馬哈魚是什麼樣子的?我沒有太多的印象,如果就算讓我把它們辨認,我也可能認不出。因為這種魚類我也只能在電視上看見,而且它生活在遙遠的北太平洋的東、西兩岸。我國也只有烏蘇里江、黑龍江、松花江有大馬哈魚,圖們江、琿春河、密江、綏汾河、嫩江、牡丹江還有台灣省的大甲溪才有大馬哈魚。可是,這樣一種我素生從未見過的魚,卻叫我刻骨銘心,念念不忘。在我眼裡,大馬哈魚它就如同故鄉的呼喚,總在內心最深處教人夢縈魂牽……

  而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大馬哈魚的生活習性。

  大馬哈魚大半部分生活在太平洋的北部,在海洋里生活了四五年,為了繁殖後代,它們一定要經歷千難萬險,進入江海,到上方產卵場生殖。他們沿江而上,日夜兼程,不辭勞苦。無論是遇上淺灘峽谷或是急流的瀑布,它們從不退卻,通過重重阻擾,一直到達目的地。大馬哈魚在前進中為了越過瀑布或障礙物時,以其尾部竭力擊水,借高速游泳而向斜上方躍出水面,跳往高空可達兩三米。有些大馬哈魚經不起瀑布急流的衝擊,便累死在那裡。而有些大馬哈魚雖然衝上了瀑布,但是也未必能到達目的地,因為在淺灘處早有許多可怕又可恨的大棕熊守在那裡……

  只有一些十分幸運的大馬哈魚才能到達目的地。可是大馬哈魚經過長途跋涉,而且洄遊時也沒有食物,只能依靠自己體內的營養物質維持生命,加上生殖期間體力消耗,因此生殖后不久,大馬哈魚們便相繼死去。這總叫人無限傷感,不過,應為小馬哈魚的出生,才叫我們有了絲絲欣慰。

  我真為大馬哈魚感到惋惜,它們為什麼非要回到故鄉產卵呢?不過我知道,山澗小魚難以在魚缸里生活;老虎圈養便失去野性;溫室里難養參天大樹;候鳥遷途不能挽留……。大自然中的萬事萬物都有自己存在的道理,這個生存的法則是不能違反的。如果我們違反了大自然的規律,那麼就會好心辦壞事,事與願違!

  我愛大馬哈魚,因為它把我的愛和我偉大的祖國、親愛的父母還有親愛的故鄉融在了一起。

  啊!大馬哈魚,你教會了我真的太多太多!

  新疆博爾塔拉精河縣第一小學五年級:李嘉欣

您正在瀏覽: 我認識的大馬哈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識的大馬哈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