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認識的詹天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認識的詹天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完《詹天佑》后,我覺得詹天佑是個愛國的人:在遭受到外國人的嘲笑下,依然毅然的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艱巨任務;同時也是一個認真對待工作的人:他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一點兒馬虎;他還是一個傑出的工程師:鐵路經過青龍橋附近,坡度特別大,因此詹天佑順着山勢,設計了“人”字形線路,使火車可以爬上陡坡。

  從1895年到1899年,帝國主義國家在我國攫近了近1萬公里的鐵路修築權。帝國主義控制的鐵路修到哪裡,他們侵略的魔爪就伸到哪裡。在鐵路附近,帝國主義列強競相辦廠開礦,掠奪我國的資源。19世紀末,他們甚至以武力威逼清政府。原本打算自己修築鐵路的清政府,只得把一條條鐵路修築權,拱手送給外國。當然,外國幫我國修築鐵路時,還附加了種種條件。可是,在這種情況下,詹天佑竟然答應修築京張鐵路;再說了,修築鐵路的工程非常艱巨,一路上都是高山深澗,可想而知他的壓力是有多大的。

  所以我要向詹天佑學習,學習他的愛國精神。

  老師告訴過我們:許許多多的小愛聚集起來,就會成為大愛了。我要從學會去愛身邊的人開始,例如:幫媽媽做家務時,不要太斤斤計較,不計較自己是否做得多,還是少;在弟弟在學習上遇到問題時,我會很有耐心的去回答,不會用一種很不耐煩的態度去回答他的問題。(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買到好東西的時候,要和弟弟分享,更不要自己獨自享受,要學會分享。(因為愛是分享)

  我還要向詹天佑學習,學習他的精益求精。

  每次考試時,在我答完題目后,還會有時間剩下。在一般情況下,我都不會再檢查一般的,反正答完題目就答完題目了。所以,當試捲髮下來時,被扣分的大多數都是什麼地方漏寫了一個標點符號,什麼地方寫錯了一個字,導致整個句子讀起來不通順……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詹天佑。

  佛山禪城區鐵軍小學六年級 聞顯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認識的詹天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認識的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