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雷鋒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雷鋒比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實驗小學405班

  雨天使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幸福、美滿和快樂的,是生動有趣的。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一個有爸爸、媽媽愛 ;受社會和老師關心,長在當今和平年代處處受社會和人愛的寵兒。而雷鋒的童年卻和我們相反,他的童年是悲慘的,是催人淚下的。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他很小的時候,因為他的家鄉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人們過着受人欺辱的生活,沒有飯吃,他的爸爸只好出去找吃的,途中遇到了殘酷的日本鬼子,被日本鬼子用木棍把他活活打死,那一幕,真讓人痛心。後來,雷鋒的媽媽把小雷鋒和雷鋒的哥哥撫養了起來。由於家中難以度日,雷鋒的哥哥只好出去打工想掙點錢來維持家用。他干很重的活,年齡又小,又吃不飽飯,還得不停的幹活,最後被活活的累死了。哥哥死後,媽媽和雷鋒在接而不斷的失去親人的悲痛中度日,雷鋒和媽媽相依為命靠媽媽給人做針線維持生活,他們常常受地主的欺負和迫害,但是雷鋒在媽媽面前從不叫苦。可是有一天媽媽被萬惡和兇狠的地主強姦,媽媽含着悲憤,自己上弔死了。雷鋒那時還小,好心人彭大叔撫養了可憐的小雷鋒。 

今天我們比起雷鋒那貧窮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多幸福啊!有爸爸、媽媽在身邊關心和愛護,有吃的有喝的,還能背着書包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並不像雷鋒小時候那樣,天天吃不飽,每天都要干農活還 

受地主的欺負。平時,我們住在高大的樓房裡,有木地板、漂亮的小

  床、美麗的燈、高級的電視機、小小的文具盒、好看的書包、漂亮的衣服……甚至大部分家庭里有7、8個房間,小屋、書房、客廳、餐廳、廁所、廚房、卧室、陽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這多舒服、多溫馨啊!星期天,可以去爬山、划船,可以去公園、溜冰、組織活動…… 

我們現在的生活和雷鋒的生活是不同的:我們的生活是富裕的,有媽媽的照顧;而雷鋒的生活是貧窮的,沒有親人。今天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知道我們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因此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叔叔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的高尚品質,更應該珍惜寶貴的時間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有用人才。 

我們的童年多麼幸福啊!讓我們用愉快的歌聲,和雷鋒叔叔比比童年。“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您正在瀏覽: 我和雷鋒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雷鋒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