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雷鋒

  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還有在革命時期的,等等……,讓我來告訴你我說的英雄的人物吧!

  我所說的英雄的人物是“雷鋒”他忠於革命,為革命付出了自己,他不畏艱難,不論是天冷還是嚴寒酷暑,他都在為革命付出,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

  我知道雷鋒有許多故事,就讓我來告訴你一件事吧!有一次,同班戰友小韓的褲子被汽車電瓶里的硫酸燒了個大口子。當時因天已很晚,小韓又累又困,就鑽進被窩裡睡了。雷鋒帶班回來,在看書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小韓的破褲子,心想:天氣那樣冷,時天早晨還要出操,決不能讓小韓穿這樣破的褲子。這時已是下半夜三、四點了,但他還是打起精神,拆掉自己帽子里的襯布,一針一線地給小韓補起褲子來。褲子補好后,把它輕輕地又蓋在小韓的身上。次日早晨出操回來,在烤火時,小韓看見自己的褲腿上的破口子補好了。不禁喊道:“哎,真奇怪!”他問誰,誰都說不知道。後來,還是班裡的一個戰士告訴他:“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昨晚忙了半宿吶!你再看看雷鋒的帽子。”小韓揭開雷鋒的帽子一看,見裡面的襯布已經補在自己的褲子上了,心裡又感激又是慚愧。雷鋒利用休息時間,幫助班裡的戰友洗衣服、補襪子等的事,那是舉不勝舉的。雷鋒同志關心他比關心自己為重,對待同志總是象春天一樣的溫暖。戰友們都稱讚雷鋒:他處處關心別人,象蜂釀蜜似的,為的是香甜滿人間。

  我們都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助人為樂,用於幫助他人的高尚品質,我要向雷鋒學習雷鋒雖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億萬人的心中!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王鑫瑩

您正在瀏覽: 英雄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