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背後的艱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背後的艱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背後 

  窗外的小雨纏綿地下着,敲打着堅硬的地面,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當夢想這位導師再次出現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問我,它需要什麼?我的回答並不睿智,但是充滿了理性。 

  夢想需要堅持。 

  你有沒有想過,在一個成功之人的背後,曾經付出了多少汗水才有今天的光彩。就拿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偶像周杰倫來說吧。周杰倫1996年6月,高中畢業后一時找不到工作,便只好應聘到一家餐館當了名服務生。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廚師做好的菜送到餐廳,再由女服務員傳到客人面前。這份工作看似簡單,可真正做起來卻並不容易。因為客人多了,就容易把菜傳錯。而一旦出了錯,服務生不僅要受顧客的氣,而且老闆還要扣發薪水。 機會終於來了 1997年,周杰倫參加了《超猛新人王》。表現並不算好的傑倫意外得到了吳宗憲的垂青,他和傑倫深談之後,決定聘請傑倫到自己的唱片公司擔任音樂製作助理的職務。製作助理的工作做了一年多,這個工作什麼雜事都得做,有時還得幫大家買飯盒,而且薪水又很少,不過傑倫做得很快樂。逐漸的,他從小扎紮實實打下的音樂根基讓他的表現越來越亮眼,老闆吳宗憲看在眼裡,決定給這個很有才華的小夥子一個機會,讓他擁有自己的舞台,當個創作歌手。1999年12月的一天,吳宗憲將周杰倫叫到辦公室,十分鄭重地說:“阿倫,給你10天的時間,如果你能寫出50首歌,而我可以從中挑出10首,那麼我就幫你出唱片。” 周杰倫興奮不已,跑到街上買回一大箱方便麵。他想,就是拼了命,也要做最後的掙扎。因為他知道,老闆給他的機會也許就這一次了。那段時間,他幾乎是一首接一首地創作,而每當他疲憊的時候,就在房間的某個角落裡打個盹兒,醒來之後繼續下一首歌曲的創作。就這樣,僅僅10天時間,周杰倫真的拿出了50首歌曲,而且每一首寫得漂漂亮亮,譜得工工整整。經過大半年時間的精心製作,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JAY》製作出來了。一發行便一鳴驚人,不但唱片大賣,而且還一連奪得兩屆台灣流行音樂金曲獎的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最佳製作人、作曲人等大獎。 從2000年,他的第一張專輯上市被搶購一空開始,到現在他的專輯銷量無人能及。彷彿一夜之間,華語流行歌壇幾乎被周杰倫一個人的聲音統治了。從一名餐廳服務員成長為家喻戶曉的當紅小天王,周杰倫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說:“明星夢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你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我不服輸的結果。”周杰倫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個時代性的音樂人,而非曇花一現。 

  …………

您正在瀏覽: 成功背後的艱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背後的艱辛 暫無評論